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看到古代寡婦排解寂寞的神秘工具,妹子... _-,

看到古代寡婦排解寂寞的神秘工具,妹子...
在古代,尤其是宋代以後,受到貞節觀念的束縛,很多寡婦寧可守寡一生,也不擇夫另嫁。那些守寡守出名聲的,官方還會賜以貞節牌坊,以示表彰——這更鼓勵了那些後來的寡婦。而且受中國傳統觀念影響,特別是在古代寡婦,寡婦再嫁的話是很難的,因為很簡單的兩個字——貞潔!那麼像她們這個群體的話,如何排解寂寞呢?因為任何人都是有需要的,這個無法避免的事情!近日,在廣州文物展上面出現了一個特別的展廳,上面擺放著奇奇怪怪的 ...


在古代,尤其是宋代以後,受到貞節觀念的束縛,很多寡婦寧可守寡一生,也不擇夫另嫁。那些守寡守出名聲的,官方還會賜以貞節牌坊,以示表彰——這更鼓勵了那些後來的寡婦。

而且受中國傳統觀念影響,特別是在古代寡婦,寡婦再嫁的話是很難的,因為很簡單的兩個字——貞潔!那麼像她們這個群體的話,如何排解寂寞呢?因為任何人都是有需要的,這個無法避免的事情!

近日,在廣州文物展上面出現了一個特別的展廳,上面擺放著奇奇怪怪的很多文物,都是些什麼呢,說出來還是比較羞人的!而且這些東西據說價值都不菲,因為這些東西是反映著一個時代一個特殊群體的文化產物,因為其特殊性和稀少,所以直接導致這種東西的價值一直居高不下,那麼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那就是古代寡婦排解寂寞的工具!

在前文說過,古代寡婦大部分都是為了替亡夫守貞潔很少再嫁的,畢竟那個年代不像如今的社會這樣,什麼都是比較開放開明,但這也是體現古代寡婦的地位還是比較低下的!

但是,眾所周知,古代人結婚都比較早。很多寡婦,丈夫去世時,她們年紀尚輕。不管是從心理上還是從生理上,守寡都是對她們的極大摧殘。孤燈冷壁,寂寞人心,不是那麼好熬的。

有的寡婦,為了守住寧靜之心,避免外界的擾亂,自守寡後就不邁出家門半步,一輩子像個囚徒一般,過著苦行僧的生活。

看到古代寡婦排解寂寞的神秘工具,妹子...

可即使這樣,日子也未必好過。俗話說,歡娛嫌夜短,寂寞恨更長。那些漫漫長夜,寡婦們是怎麼熬過去的呢?

其實那時候她們也有自己排解寂寞的方式的,一種是轉移注意力,但是這種的話一般都是窮苦人家的做法,那麼還有一種是什麼呢?那就是有著相關的工具來排解寂寞,畢竟聊勝於無!

看到古代寡婦排解寂寞的神秘工具,妹子...

這些工具流傳至今已經有很多個年頭了,只要保存完好的,一般價值都比普通文物高很多!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畢竟其特殊性和稀少決定了其價值的體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