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10大光看病人的身體情況就會渾身發毛的駭人疾病。 _-,

比死還難受…雖然醫學在飛速發展,但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可怕的疾病在威脅著人類的生命。也許你根本沒有聽說過它們的名字,也不知道這些病的症狀,但它們已經在不知不覺間,摧毀了無數人的健康。一起來瞭解這些疾病吧!▼1.壞疽性口炎(Noma):這種病主要發生在面部,組織急性壞死的同時,腐敗菌感染傷口,最後腐肉脫落,露出頜骨和牙齒,造成面部缺損。▼​2.足菌腫(Emycetoma):這是一種皮膚和皮 ...


比死還難受…

雖然醫學在飛速發展,但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可怕的疾病在威脅著人類的生命。也許你根本沒有聽說過它們的名字,也不知道這些病的症狀,但它們已經在不知不覺間,摧毀了無數人的健康。

一起來瞭解這些疾病吧!

▼1. 壞疽性口炎(Noma):這種病主要發生在面部,組織急性壞死的同時,腐敗菌感染傷口,最後腐肉脫落,露出頜骨和牙齒,造成面部缺損。

▼​2. 足菌腫(Emycetoma):這是一種皮膚和皮下組織慢性化膿性肉芽腫性疾病,四肢部位最常見。皮膚損傷處出現暗紅色丘疹、結節、膿包,逐漸融合成腫塊。

▼​3. 複雜區域疼痛綜合症(CRPS):這是意外損傷或全身性疾病之後出現的頑固性、多變性疼痛。常伴隨有營養不良、功能障礙等疾病。

▼​4. 痲瘋病(Leprosy):患有該病的人神經系統、呼吸道、皮膚與眼部出現肉芽腫。病患失去痛覺感知的能力,造成四肢因反覆受傷而需部分截肢。

▼​5. 絲蟲感染(Filarial worm):血絲蟲是一種微小、線狀的寄生蟲,會經由病媒叮咬吸血時而進入人體,引起發燒、淋巴水腫、皮膚搔癢等症狀。

▼​6. 創傷性弧菌症(Vibrio vulnificus):這是一種棲息於海洋中的細菌,會在人的傷口上繁殖,引發潰爛,甚至導致組織壞死。

▼​7. 異食癖(Pica):病人持續性地攝取非營養的物質,這會導致腸梗阻、營養不良和寄生蟲病等。

▼​8. 進行性骨化性肌炎 (FOP) :這是一種罕見的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會使肌肉與結締組織逐漸鈣化。

▼​9. 毛細血管滲漏綜合症(capillary leak syndrome):患有這種病的人會出現進行性全身性水腫、低蛋白血症、血壓及中心靜脈壓均降低、體重增加、血液濃縮等症狀,嚴重時可發生多器官功能衰竭。

▼​10. 1型神經纖維瘤(NF1):皮膚出現色斑,皮膚下的腫塊,脊柱彎曲等等。歷史上,被稱為「象人」的英國畸形病人John Merrick就患有這種病。

▼​看看影片的介紹。

這些疾病不常出現在人們身邊,還有一些是罕見的遺傳疾病,但已經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活,並奪走了他們的生命。定期檢查身體能夠有效預防各種疾病,時刻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些疾病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