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個設計人會內心大爆走的瞬間,早知道當初就應該轉行的… _-,

每個行業都有它需要對應的專業能力,會面臨到的問題也截然不同;而從事設計的人常常是被認為很有創意的一群,思維也跳脫了一般人的思考模式,到底他們工作上要做什麼事?又會遇到什麼問題呢?這個由SethRoberts和BrianHawes兩人合力創作的設計人漫畫,就讓許多從事設計的人超級認同,原來設計工作一點都沒大家想的那麼夢幻啊!▼1.「嗨,你有收到我們寄過去的第三版LOGO圖樣嗎?」「有啊!我們覺得很棒 ...


每個行業都有它需要對應的專業能力,會面臨到的問題也截然不同;而從事設計的人常常是被認為很有創意的一群,思維也跳脫了一般人的思考模式,到底他們工作上要做什麼事?又會遇到什麼問題呢?這個由Seth Roberts 和Brian Hawes兩人合力創作的設計人漫畫,就讓許多從事設計的人超級認同,原來設計工作一點都沒大家想的那麼夢幻啊!

▼1. 「嗨,你有收到我們寄過去的第三版LOGO圖樣嗎?」

「有啊!我們覺得很棒,我們只是再做了一些微調。」

已經畫出了第四版的LOGO的Brett表示:……

啊是不會早點說喔!

▼2. 「我們恐怕不能因為觸碰你電腦螢幕就開除人。」

「妳開玩笑的吧?!」

總是有人用手或鉛筆在你電腦螢幕上狂戳,告訴你應該怎樣怎樣畫…這樣不能開除他嗎?

▼3. (兩人看著這束送來的玫瑰花)

「噢,多甜美的花啊!」

設計人表示:「噁欸,他的卡片用了Papyrus的字體。」

不管他挑什麼花,用這個字體就是不對。

▼4. 「客戶說希望LOGO要用一個新顏色,要現在還沒被發現過的。」

「這就是為什麼應該准許我們上班喝酒。」

沒人看過的新顏色?!這不喝個五公升是找不到的!

▼5. 「我很抱歉…但你的個人檔案上說你是Serif字體。」

我們永遠不用Serif字體,懂嗎?

▼6. 「即使你現在每天在家工作,還是都盛裝打扮嗎?」

自由設計者:「當然,我保持著一個非常專業的形象。」

其實…誰管什麼專業?在家就是要舒服啊!是因為要跟你視訊才換上西裝的

▼7. 「這個洋裝顏色是色票上的18-1438號嗎?」

先說好,如果是18-1435的話我可不買喔!

▼8. 「也許我可以找到一個比Helvetica更棒的字體。」

(試了6532種字體後…)

「就用Helvetica吧!」

應該要相信自己一開始的判斷的…

▼9. 「噢,那個啊!那只是我為了『客戶把我逼瘋』課的稅金」

你們把我逼瘋了上百次,不課點稅怎麼行啊!

▼10. (跟設計人玩看圖猜猜樂的遊戲)

「我猜是牛仔!」

「蝸牛!是蝸牛!」

設計人:「我不喜歡你在周圍空間的運用表現,Becky。」

Becky對不起,職業病。

▼11. 「客戶說他們想要換成一頭大象…明天要交!」

如果他們願意出錢讓我們僱用10個米開朗基羅,那會比較有可能。

▼12. 原始設計人:「我不知道欸兄弟,大概是這少了點讓人驚艷的元素吧!」

想要挑剔任何東西的時候,搬出這句就對了。

▼13. 「老兄,你看起來糟透了!」

「對啊,因為我這個夏天大概爆增了50個圖層。」

永無止境的一直畫一直畫一直畫…

▼14. 「為了加快反饋的速度,我們在妳的工作臺後面加裝了一個看台座椅。」

然後妳就會被那些無止境的意見搞到發瘋了。

▼15. (如果醫生被像設計人一樣對待)

「嘿你們可以幫我個忙替這孩子接生嗎?我可以付大概50塊吧!這不會花太久時間,對吧?」

設計者要從零開始想真的沒那麼容易。

▼16. 設計人的大腦:白日夢、各種色票、創意力、永遠不夠的咖啡因、PS快捷鍵、貓咪的影片、午餐、點心、價格、除了Helvetica以外的字體。

▼17. (如果設計人流落到無人島)

「這字體是什麼鬼啊!還有中間的間距也沒調好!」

應該永遠不會有人來救他們…

▼18. 「你可以讓這個LOGO再稍微大一點嗎?」

不管再怎麼稍微…它已經要爆開了好嗎?!

▼19. (如何領導設計人)

1. 在他們工作的時候一直站在後面看。

2. 把臉貼到他們的作品上。

3. 說:「讓它更流行一點。」

別給予明確的指示,總是說類似這種「讓它更流行一點」的話。

▼20. (設計人在跟客戶開會時想的事)

「他們還記得我們已經試了60個版本了嗎?」

「我現在去學調酒還來得及嗎?」

「……」(大放空)

設計人會在乎的東西真的跟一般的工作不太一樣,面對的壓力也不是普通的大,尤其是在周圍的人幾乎都不懂他們在做什麼,卻又不斷要求的情況下,設計人真的很痛苦啊!如果要列出你行業遇到的問題,你又會想到什麼呢?把他們的苦惱分享出去,讓其他人也看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