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IBM 研發 2nm 晶片成功 效能提高45% + 節省75%能耗

全球半導體大型公司紛紛研發新技術,而最近IBM宣佈成功推出世界上首組2nm晶片製程,但若要投入市場的話仍需數年時間。據路透社報導,IBM於5月6日發佈 ...






全球半導體大型公司紛紛研發新技術,而最近 IBM 宣佈成功推出世界上首組 2nm 晶片製程,但若要投入市場的話仍需數年時間。

據路透社報導,IBM 於 5 月 6 日發佈了首個 2nm 製程晶片,IBM 稱 2nm 製程晶片在 150 mm² 的面積中共塞入了 500 億個電晶體,平均每平方毫米就有 3.3 億個,而台積電和三星的 7nm 製程在每平方毫米上只有約 9000 萬個電晶體左右。2nm 晶片與之前的晶片比較,其體積會更小、運算速度也更快,高速的運算能力將會對 5G 和人工智能等方面有很大的幫助。IBM 更稱 2nm 晶片比現有 7 nm 晶片的效能提高 45%,若維持相同效能的話 2nm 晶片更可節省 75% 能源消耗。





IBM 目前已把晶片量產工作外判給三星電子,只保留紐約一所研發中心用作晶片試產。除此之外,IBM 早前也與 Samsung、Intel 簽訂了聯合技術開發協議,兩家公司可以使用 IBM 的晶片製造技術。



資料來源: Reuters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