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天水圍醫院試 5G 視像診症 內窺鏡影像實時傳送給醫生

最近天水圍醫院採用5G網絡技術為病人進行治療,在內視鏡檢查中心透過視像會議,把內窺鏡影像實時傳送給其他專科醫生,以獲得諮詢和醫療建議。只要主診醫生佩戴 ...






最近天水圍醫院採用 5G 網絡技術為病人進行治療,在內視鏡檢查中心透過視像會議,把內窺鏡影像實時傳送給其他專科醫生,以獲得諮詢和醫療建議。

只要主診醫生佩戴了 5G 智能眼鏡後,診治畫面便能以實時視像的方式傳送到其他手持 5G 裝置的醫生,由於可以獲取多位專業醫生的即時意見,因此也能減少醫療事故的出現。如醫管局新界西聯網智慧醫院項目委員會成員王家輝所舉例,若曾經心臟病發的病人在胃鏡檢查中發現胃部肌質瘤出血,使用即時視像會診技術便能向內科醫生尋求意見,以決定是否適合做手術,從而把風險降低。



屯門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雷俊達也指出,目前在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每日有百多張照肺片,現也正在試行胸肺 X 光陰影的實時辨認,透過人工智能來分辨不明顯的特徵,籍此彌補肉眼可能造成的遺漏,而有關技術也會逐步推展至其他部門及醫院。

天水圍醫院為醫管局新界西聯網醫院 5G 網絡技術的首批試點,而博愛醫院也將於今年內做到 5G 網絡覆蓋,屆時可與天水圍醫院跨院合作。



資料來源: 商台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