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富景花園強推人面識別系統 辨識過程0.2秒 + 儲存6,000個面容

近日香港有屋苑試圖強制引入人面識別系統,承辦商企圖以先斬後奏的形式,強迫住戶接受加裝識別系統的選擇,對此多名住戶表達強烈不滿。小西灣富景花園於去年10 ...






近日香港有屋苑試圖強制引入人面識別系統,承辦商企圖以先斬後奏的形式,強迫住戶接受加裝識別系統的選擇,對此多名住戶表達強烈不滿。

小西灣富景花園於去年 10 月 30 日曾召開業主大會,通過「進源保安服務有限公司」成為富景花園新的保安承辦商。雖然該保安承辦商當日於會上曾透露會有人面識別系統,惟當時指該系統只屬選擇性質,並會在今年 2 月前召開簡介會作諮詢。直到今年 1 月不但沒有諮詢,管理處也突然發通告指今年內會為各座安裝新門禁系統,而附設問卷上也沒有「不更換系統」的選項。

多位住戶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因此法團及保安公司也在 2 月 1 日與住戶開會,並在會上承諾暫緩安裝和召開「簡介會」作諮詢。但 4 日後法團主席卻向住戶發信維持繼續安裝人面識別系統的決定,而押後到 3 月舉行的「簡介會」也無諮詢成份,法團主席其後再發信稱系統的安裝工程將於 5 月底完成。

屋苑安裝的系統由中國海康威視(HIKVISION)提供,根據海康威視的官方網站介紹,該系列機身設 200 萬像素廣角鏡頭,人面辨識的距離遠達 3 米,準確度亦高達99%,更可儲存 5000 個指紋。





資料來源: Apple Daily海康威視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