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美國倡戴兩個口罩 日超級電腦模擬成效不大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2月指出一次戴兩個口罩,在減少病毒散播和增强抵抗病毒上有顯著的作用。但這説法近日受到日本超級電腦「富岳」的質疑,模擬 ...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在 2 月指出一次戴兩個口罩,在減少病毒散播和增强抵抗病毒上有顯著的作用。但這説法近日受到日本超級電腦「富岳」的質疑,模擬結果指出就算只戴一層口罩,只要戴法正確,防護力其實和兩層口罩相差不大。





超級電腦的模擬畫面所見,最左邊只戴一層口罩但是沒有貼合臉部的,只能阻擋 69% 的飛沫。可是如果正確佩戴口罩的效力則上升到 81%,當口罩緊貼臉龐和鐵線緊貼鼻樑的效力增至 85%,在不織布口罩外多加一層海綿口罩的效力為最高有 89%。由此可見戴雙重口罩對病毒的抵抗性與正確配搭一個口罩只相差 4%,但卻要承受呼吸困難等缺點。神戶大學教授坪倉誠表示,一開始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更爲重要。



若戴上 2 個不織布口罩的效果也不大,因為會增加空氣阻力導致邊緣的洩漏。另外,這個研究同時也指出在口罩效力上,N95 的效果最好,其次是不織布口罩、布口罩,最後是海綿口罩。



資料來源:Youtube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