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評測】《鬼滅之刃》炭治郎1:1日輪刀 可播「紅蓮華」+ 70種對白及音效 #鬼滅 #鬼滅之刃

《鬼滅之刃》受歡迎的程度不用再多提,BANDAISPIRITS的PROPLICA系列將不同作品中出現的道具實物化,近日就將《鬼滅之刃》中主角炭治郎的愛 ...






《鬼滅之刃》受歡迎的程度不用再多提,BANDAI SPIRITS 的 PROPLICA 系列將不同作品中出現的道具實物化,近日就將《鬼滅之刃》中主角炭治郎的愛刀「PROPLICA 日輪刀(竈門炭治郎)」以 1:1 比例真實還原,更內置發聲功能,能夠發出 70 種以上的炭治郎經典對白,更有拔刀及斬擊等音效,甚至有播放主題歌「紅蓮華 TV ver.」的功能。相信作為喜歡鬼滅的 Fans 都會對此相當感興趣。

測試影片:



▲ 炭治郎的愛刀「PROPLICA 日輪刀(竈門炭治郎)」

1:1 比例還原 金屬黑上色重現「漆黒」之刃

近日 BANDAI SPIRITS 推出主角炭治郎的愛刀「PROPLICA 日輪刀(竈門炭治郎)」,並以 1:1 比例真實還原,按照原作設定全長 880 mm。刀鍔及刀柄等細節亦忠實重現,而刃部使用金屬黑上色,重現出「漆黒」之刃的真實感,而且色彩會根據光線不同而有些微變化。外型上算得上相當接近。而包裝內容物則包括日輪刀本體、兩個專用台座及使用說明書。



▲ 使用金屬黑上色,展現「漆黒」之刃的美。

▲ 色彩會根據光線不同而有些微變化。



說明清晰 開關可調校不同模式

使用說明書上有清楚列明各種玩法及入電方式等,相當清晰易見。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只有英文翻譯,而並非中文說明。而入電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耍按住劍上下兩面的卡位,便可以打開蓋,之後再打開電池蓋並裝上兩粒AAA電池便能開啟旁邊的開關,而開關可以透過向上下調校成不同的模式。另外更配備2個支架,作為放置日輪刀的台座,可見今次這款日輪刀,絕對是誠意十足。



  ▲台座有分前後。

 ▲ 配備2個放置日輪刀的台座。



兩種模式不同對白 長按上按鈕可播主題曲

PROPLICA日輪刀(竈門炭治郎)」備有發聲功能,並且設有開關按鈕,除了可以讓玩家在不玩時節省電量外,最大賣點是其可設置成兩個不同的模式(Mode),包括「鬼殺模式」與「加油吧炭治郎模式」。按下面靠後的下按鈕時,則會分別出現劇中炭治郎充滿決心以及鼓勵自己的對白,當中每種又有不同十多款,並會按次序讀出。不過無論模式一或模式二中,只要長按上面靠前的上按鈕時都會播出大家耳熟能詳的主題曲「紅蓮華TV ver.」90 秒版本,聽到也令人立即熱血起來。而最特別的莫過於播放歌曲與對白是可以同時進行,意思是可以在播放歌曲的中間插入對白。



上面靠前的上按鈕

▲ 下面靠後的下按鈕



長按下按鈕啟動「全集中」模式 按鍵播「水之呼吸」招式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玩法,無論在任何模式下,只要長按下面靠後的下按鈕,即可啟動「全集中」模式,再長按一次則會切換回原本的模式。而只按一下下面靠後的下按鈕則會播放「水之呼吸壹之型」,接着再按便會順序推到「貳之型」,如此類推可一直順序播到「拾之型」。而在「全集中」模式下,按下上面靠前的上按鈕時,會順序播放炭治郎三種不同的戰鬥聲效,令玩家更有代入感。而這些戰鬥聲效,同樣可以在水之呼吸中發動。

秘技:「貳之型·改」「日之呼吸」

此外,更附有兩個小秘技,第一個是「貳之型」會隨機更換成「貳之型·改」,第二個更值得留意,就是無論任何型態都有可能隨時觸發出「日之呼吸」。相信鬼滅Fans絕對不容錯過。

音質稍為失色 音量尚算足夠

雖然在外型上相當相似,但音質卻有些許失色。其喇叭位於刀柄末,其實整體而言音量尚算足夠,但音質並不是特別好,反而聽起上來有一點玩具感覺,但仍算可接受範圍內。但當拔去刀柄末的喇叭蓋時,音量便會擴散,會較難聽到聲效的內容。



 ▲ 刀柄末的喇叭蓋



著名玩具模型店半日售完 被炒至近千元

某著名玩具模型店在 Facebook 上發文指,PROPLICA日輪刀(竈門炭治郎)」在推出後半日已經售完,實在相當搶手。而日輪刀原價只需 $7,700 日圓(約 $580 港幣),但現時在市場上價格已經被炒至超過 $800 元港幣,部分甚至接近千元,鬼滅熱潮實在是勢不可擋。

▲ 著名玩具模型店指推出後半日已經售完。

價格被炒至超過 $800 元港幣,部分甚至接近千元。

鬼滅 Fans試玩後感:

雖然這把「PROPLICA日輪刀(竈門炭治郎)」造工並非特別精細,但勝在夠輕,即使拿上手時亦不會感覺累贅。而且拔劍的手感非常流暢,相當有動漫感,儼如自己就是動漫人物一樣。兩個按鈕的位置剛剛好,在配合拿劍以及出劍時的動作相當流暢,即便在揮劍途中按鍵亦不會突兀。而只有兩個按鈕的設計亦不會過於複雜,相當方便易學,但同時又能透過按鍵的長短時間達到不同效果。而不同效果間可以混合使用,比如能夠在播歌的同時出效果聲,聲音亦算明亮大聲,相當好玩。另外效果可以按照次序播出,令玩家能夠容易跟隨。對於Fans及Cosplayer而言,都是一件值得入手的玩具/道具。

BANDAI SPIRITS PROPLICA 日輪刀(竈門炭治郎)

售價: $7,700 日圓

發售日期:現已開售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