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SpaceX 火箭載143個衛星升空 破世界紀錄 + 商機潛力大

SpaceX的獵鷹運載火箭,在昨晚本港時間11時,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成功發射升空,並攜帶了143個人造衛星發射到太空,打破印度運載火箭在2017年單次攜 ...






SpaceX 的獵鷹運載火箭,在昨晚本港時間 11 時,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成功發射升空,並攜帶了 143 個人造衛星發射到太空,打破印度運載火箭在2017年單次攜帶104個人造衛星創下的記錄。

成功發射升空的獵鷹所搭載的 143 個造衛星,包括 10 顆 SpaceX 旗下「星鏈」互聯網網絡的衛星,以及 130 多種衛星,包括地球成像衛星、微型通信衛星以及用於監測冰川和洪水的小型雷達衛星ICEYE,打破了印度 PSLV 火箭2017 年2月單次攜帶 104 個人造衛星的記錄。

SpaceX 的這次發射計劃價錢不高,商機及發展潛力巨大。據傳 SpaceX 收費最低為 100 萬美元,按重量再進行增加,但有不少客戶作為「轉包商」,買下 SpaceX 的「艙位」後,再分售位置給其他小衛星,相關企業能以較低的成本,獲得太空空間使用權。

有分析指,隨著軌道上設備數大增,造成擁塞,衛星曾在軌道上相撞。雖然此事未對地球造成太大威脅,但碎片將會在軌道上停留數年或數十年。

星鏈(Starlink)是SpaceX 透過低軌道衛星群,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網際網路存取服務計劃。是次發射原定於當地1月23日進行,由於天氣原因,SpaceX 宣布發射取消,將其推遲到24日。

資料來源 :CNN Business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