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Elon Musk 計劃於邁阿密挖隧道 專家質疑其地質無法挖掘

ElonMusk創辦的TheBoringCompany一直以先進的隧道挖掘技術自居,最近ElonMusk最近就在Twitter表示邁阿密的交通問題可以 ...






Elon Musk 創辦的 The Boring Company 一直以先進的隧道挖掘技術自居,最近 Elon Musk 最近就在 Twitter 表示邁阿密的交通問題可以用隧道來解決,如果市長答允的話他們就會去做,不過專家質疑這個計劃的可行性。

Elon Musk 在半夜 4 點發出這個 Tweet 之後,邁阿密市長就表示 Elon 的計劃非常好,贊同他們的計劃。不過雖然這個計劃仍然只是在 Twitter 上得到市長的首肯,但已經立即有專家提出質疑,認為邁阿密的地質根本不可能進行這樣的挖掘。

邁阿密的其中一個交通問題,是當地雖然人口稠密,但並沒有地鐵系統。其地質為充滿洞穴的石灰岩溶,而且有一個大型蓄水層,當向地下挖掘的時候很快就會遇到水,因此在當地挖掘隧道的成本相當高,而且會影響地下水位,最壞情況下會導致該地區出現地陷的情況,而且地陷不一定發生在施工地點,而是可能在離施工地點很遠的地方,因此難以釐清法律責任。

來源:Curbed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