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因疫症沒忘年會以為不用表演陪笑 改線上舉辦日網民大呻痛苦

upload_article_image
因疫症沒忘年會以為不用表演陪笑改線上舉辦日網民大呻痛苦2020年12月06日11:05最後更新:11:14台灣及日本,不少公司一向都會舉辦「尾牙」,至 ...




因疫症沒忘年會以為不用表演陪笑 改線上舉辦日網民大呻痛苦





台灣及日本,不少公司一向都會舉辦「尾牙」,至於名為「忘年會」的日本式尾牙,據日本工商團體調查,今年因為疫情問題,有將近9成企業不會舉辦。消息一出,不少打工仔都開心到不得了,因為參加忘年會需要準備表演、敬酒、陪笑,重點是還要自己出錢參加,不參加又會被認為不合群,壓力分分鐘比上班還要大。

網上圖片



不過,有指不少企業竟然打算推出「視訊版忘年會」,讓員工在家中透過視訊聚餐喝酒,令打工仔瞬間認為由天堂打至地獄!

網上圖片

據了解,上班族無法接受「視訊忘年會」一大原因是「無法推辭」,以往可以找各種藉口聲稱沒時間參加忘年會,如今改成視訊形式,就讓人找不到藉口推搪了。另一方面,就算忘年會再痛苦,最盡都是「店家關門」,或是「尾班車」可以強行結束聚會,但「視訊忘年會」就沒有這種限制,讓打工仔擔心忘年會沒完沒了。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