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小刺蝟安心入眠到「屁屁超放鬆」網友狂拍特寫照:好像草莓大福

小刺蝟安心入眠到「屁屁超放鬆」 網友狂拍特寫照:好像草莓大福2020年11月28日刺猬是一種警戒心非常高的動物,許多專家都建議飼主在選擇飼養刺猬之前要 ...




小刺蝟安心入眠到「屁屁超放鬆」 網友狂拍特寫照:好像草莓大福

2020年11月28日

刺猬是一種警戒心非常高的動物,許多專家都建議飼主在選擇飼養刺猬之前要多加考慮,因為牠們真的不好飼養。不過隨著人類發現了適合馴化的刺猬品種「非洲侏儒刺猬」之後,世界各地也刮起了一股飼養刺猬的風潮!





▼最近在 IG 上,網友們也掀起了一股分享自己寵物刺猬照片的風潮,不過照片的焦點,竟然是聚焦於牠們在入睡時可愛的 屁屁上!









▼當刺猬熟睡時,牠們也完全失去了防備心,露出了粉紅色的屁屁,這時候的刺猬就是最吸引眾人目光的時候!







▼看到牠們那圓嘟嘟的粉紅屁屁,真的讓人感覺非常療癒!







▼看到平常很容易緊張的刺猬,睡成這個模樣是不是令人也感覺很暖心呢?





▼雖然刺猬真的非常可愛,不過專家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股風潮而大量飼養刺猬,畢竟刺猬真的不太適合作為人類的寵物!



▼專家指出,刺猬是夜行動物,喜歡在夜間行動,而且運動量也非常大,因此飼主需要準備一個跑輪讓牠們盡情跑動。加上刺猬也喜歡在跑動時便便,因此飼主幾乎每天都需要清洗牠們和這些跑輪,一些較沒耐心的飼主是無法接受的!





▼而且刺猬對於溫度也有很多要求,最適合的溫度是介於24度至30度之間,如果太熱牠們很容易中暑;低於18度則會讓牠們行動變得緩慢,接近要進入冬眠的形式。



▼奉勸大家在決定要飼養刺猬之前,真的要好好做功課,確保自己能夠完全滿足飼養刺猬的情況下才做決定,否者這個決定不管是對人類還是刺猬都是一個不好的消息!







雖然看完上面的照片之後,會覺得刺猬真的非常可愛,不過飼養刺猬跟一般常見的貓咪、狗狗不一樣,需要付出更多的精神和心力,如果大家覺得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辦到的話,最好不要隨便飼養牠們!

來源:推特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