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日文盲男幸遇暖妻不嫌棄 努力識字寫7頁情書感動世人

upload_article_image
日文盲男幸遇暖妻不嫌棄努力識字寫7頁情書感動世人2020年11月28日10:07真心感人!日本節目《世界上讓人吃驚的新聞》日前收到一個愛情故事分享,故 ...




日文盲男幸遇暖妻不嫌棄 努力識字寫7頁情書感動世人





真心感人!

日本節目《世界上讓人吃驚的新聞》日前收到一個愛情故事分享,故事主人翁名為84歲伯伯西畑保,家境清貧的他從小輟學打工,所以不識字不能書寫。婚後半年他才向妻子承認自己是文盲,對方沒嫌棄他,還願意成為他的「筆」。直到他退休後,他努力學寫字,還寫足足7頁紙的情信給妻子,感謝她一直陪伴在側。

西畑保一與妻子已結婚35年。(網圖)



西畑保一家從事木炭生產,他的母親不幸在他7歲時死於肺結核。作為長子的他擔負照顧三名弟妹的責任,於是選擇離開學校幫父親工作。15歲那年他離開家鄉到其他縣市工作,因不懂閱讀和書寫文字,只能做洗碗工。當時薪水不高,食住問題都有困難,幸好30歲時獲一間壽司店師傅傳授廚藝,終於有一技之長開展穩定生活。

5年後他經朋友介紹,認識同歲的太太昭子,二人一拍即合。為配得起昭子,他選擇隱瞞自己出身和文盲的事實。雖然昭子在拍拖期間感到西畑很奇怪,外出用餐時從不看餐牌,總是點旁邊客人的菜式,但因為他上進努力的性格,在交往半年後就決定結婚。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