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Apple M1 運行 Windows 效能超越本家 Surface Pro X 2 跑分竟落後 Apple Silicon

在Mac上使用Windows雖然並不是最常見的用法,不過有不少用家間中都有這個需要。而Apple轉用自家ARM處理器之後,運作Windows的效能更是 ...






在 Mac 上使用 Windows 雖然並不是最常見的用法,不過有不少用家間中都有這個需要。而 Apple 轉用自家 ARM 處理器之後,運作 Windows 的效能更是令人關注。有開發者最近成功在新 MacBook 上安裝 Windows 10 ARM 版,其效能竟然超越 Microsoft Surface Pro X 2。

使用 Apple M1 處理器的新款 MacBook 和 Mac mini 本身並沒有官方支援安裝 Windows,不過有開發者就成功在上面安裝 Windows 10 ARM 版本。Alexander Graf 利用了 QEMU 虛擬機器的方式讓系統可以無需額外編譯直接使用 M1 處理器。

雖然完全沒有相關的驅動程式輔助,但 Alexander Graf 表示其效能相當理想,經過初步的跑分,在 M1 版本 MacBook Pro 上的單核和多核心分數分別為 1288 和 5449 分,相對上 Microsoft 自家採用 SQ2 ARM 處理器的 Surface Pro X 2 則只有分別 799 和 3089 分,落後不少。如果經過官方最佳化之後,可能甚至會有更好的效能。

來源:mspoweruser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