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舊Macbook、iMac看不到4K Netflix   只有這些裝了T2晶片的新機才看到

Apple將會在秋季正式推出macOSBigSur電腦作業系統,配合其最新T2晶片,可收看Netflix4KHDR內容。根據Netflix的支援文件中 ...






Apple 將會在秋季正式推出 macOS Big Sur 電腦作業系統,配合其最新 T2 晶片,可收看 Netflix 4K HDR 內容。



根據 Netflix 的支援文件中的說明,要在 macOS 平台享用 Netflix 的 4K HDR 內容,主機必須裝有 T2 晶片。支援的機種如下:

iMac 2020

iMac Pro

Mac Pro 2019

Mac mini 2018

MacBook Air 2018 或以後

MacBook Pro 2018 或以後



用戶可自行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內含 T2 晶片,方法是打開 Apple 主選單進入「關於此 Mac」再按「系統報告」進入圖中的系統資訊頁面,選取「控制器」,已安裝 T2 晶片的電腦會顯示出相關資訊。



舊款 Mac 機包括 iMac 2018 版本與 2018 年以前的 MacBook 手提電腦,就算使用內置 4K 或者 5K 熒幕,又或者連接外置 4K/5K 熒幕,都不能播放Netflix 的 4K 內容。現時未知為何 Netflix 要在 macOS 播放 4K 內容需要 T2 保安晶片的支援,Netflix 與 Apple 都未就此事作出官方回應。



外媒《The Verge》估計 T2 保安晶片其實內含了 HEVC 影片編碼的支援,如果 Netflix 的 4K 內容用上 HEVC 編碼,T2 晶片就能夠令影片播放更為流暢。



資料來源:The Verg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