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上海宜家變相親聖地 大叔大媽盛裝出席尋老伴 _-,

upload_article_image
上海宜家變相親聖地大叔大媽盛裝出席尋老伴2019年08月22日(04:05下午)反映出內地城市高齡化問題內地的宜家(IKEA)成為銀髮族追尋黃昏戀的聖 ...


上海宜家變相親聖地 大叔大媽盛裝出席尋老伴





反映出內地城市高齡化問題

內地的宜家(IKEA)成為銀髮族追尋黃昏戀的聖地!高齡化程度居全中國首位的上海,每周二、四都會有大叔、大媽到徐家匯的宜家相親、找伴侶。

上海高齡化程度居全中國首位。網上圖片

據報道,上海不少大叔、大媽,中午開始往徐家匯的宜家二樓用餐區聚集,「有些人一大早就來這邊等相親了呢,最快要晚間6時以後才會離去」,宜家清潔人員向候位的顧客表示。

上海宜家。網上圖片



用餐區約600個用餐坐位,幾乎有9成都是大叔、大媽。這些大叔、大媽大多精心打扮,以女性來說,大多人會穿著洋裝出席,脖子上少不了一串大項鍊,也會化點淡妝。男的多數是長褲、襯衫、皮鞋。

這現象反映上海高齡化問題。上海自1979年進入高齡化城市,長年位居中國「最老城市」。至2018年底,上海市戶籍滿60歲或以上人口達503.28萬,佔34.4%。

上海宜家變黃昏變聖地。示意圖



至於上海徐家匯宜家的「老年相親角」具體形成時間已不可考,有一說是宜家在2007年發起憑會員卡換取免費咖啡後,便陸續吸引老人家到此消磨時間;再過幾年,便自發成為老人相親場所,距今少說有10年時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