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老公常駐外地出差,我盡心伺候癱瘓婆婆,婆婆跟鄰里的對話讓我淚崩! _-,

老公常駐外地出差,我盡心伺候癱瘓婆婆,婆婆跟鄰里的對話讓我淚崩!
我和老公婚後有個兒子,我們兩感情相當好,老公是做IT的,在一家很厲害的集團公司做軟體開發工程師。我工作就比較清閒點,在公司做人力資源管理,平常都是朝九 ...


我和老公婚後有個兒子,我們兩感情相當好,老公是做IT的,在一家很厲害的集團公司做軟體開發工程師。我工作就比較清閒點,在公司做人力資源管理,平常都是朝九晚五,稀少加班。老公有個媽就住在離我們大概30分鐘車程的郊區。婆婆早年落下了疾病,腿腳不便,基本上活動都是在輪椅上,但是能自理自己的生活。我和老公一周回去好幾次,幫婆婆做點家務活,送點水果菜類什麼的。

兒子讀一年級那年,老公收到公司派遣通知,需要去印度出差半年。如果這次出差乾得好,老公有可能再升職加薪,老公擔心家裡的老母,猶豫著要不要去,我拍拍胸脯,說有我呢,你放心去吧。

老公走後,為了更好照顧婆婆我特意把婆婆接到了家裡,本身想招個阿姨照顧婆婆。但是婆婆死活不願意捨不得花錢且我也覺得別人伺候婆婆肯定沒有我伺候來的精心細緻,於是我決定自己親自照顧。

每天早上我都是六點多起床,買好菜,洗好衣服,家裡家務料理好,安頓好兒子上學,然後把飯菜做好,包括婆婆中午的飲食我都給她安排的妥妥的才去上班。晚上下班第一時間我都是直接奔回家給婆婆做飯,飯後我還經常帶著婆婆出去散步,買點水果堅果營養品啥的,婆婆喜歡的我都不會落下,對身體好的我也不會落下。

那段時間我對兒子的關愛都少了不少,但是兒子也懂事,體諒我。怕婆婆在家孤單,我還特意給她買了收音機,教她簡單的上網自己找電視看。周末我還經常帶著婆婆出去看看風景聽聽戲曲吃個大餐啥的。每天朝九晚五工作,在家一刻也沒閒著,雖然一直很累,但是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那天公司停電,我下午三點多就下班了,我想著提前趕回家可以給婆婆煲個湯好好補補,於是買了煲湯的材料就往回趕,到門口,聽到家裡有談話的聲音,我一聽是鄰居王阿姨的聲音:「你們家媳婦對你真好,這麼精心伺候你,有些親生女兒都不見得這麼好。」

「哼,我還不知道她打的算盤,她從小只有爸爸,家裡也比較窮,長得也一般,這不嫁到城裡來了,我覺得我兒子完全有條件找個更好的,她對我這麼好,估計只是想圖我兒子的歡心吧,畢竟像她這樣的依我兒子條件一找一大把!」

我忍不住淚奔,對婆婆我真的是真心實意,我從小沒有媽媽。我當時嫁過去的時候就想著把婆婆當親媽對待,而且婆婆這一輩子也不容易,現在腿腳也不便。我不知道我的掏心掏肺換來的卻是婆婆的質疑,站在那裡,我從頭涼到了腳。

自此之後我對婆婆不再盡心盡力,也不再真心真意,因為我只要一想到她跟鄰居提到我的那番話跟一臉嫌棄的表情,我就覺得很噁心,我不知道還可以裝做若無其事多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