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肝病第一個信號就在皮膚上!還不快看一眼 _-,

肝病第一個信號就在皮膚上!還不快看一眼原創39健康網2017-05-2017:20無論是什麼疾病,都會在身體上有所表現,肝病也不例外。當你患上肝病時, ...


肝病第一個信號就在皮膚上!還不快看一眼

原創39健康網2017-05-20 17:20

無論是什麼疾病,都會在身體上有所表現,肝病也不例外。當你患上肝病時,皮膚可能會第一個告訴你,下面就來看看「隱藏」在皮膚的肝病信號有哪些。

皮膚五大症狀提示肝病

肝病第一個信號就在皮膚上!還不快看一眼

一、蕁麻疹

感染肝炎病毒以後,有些人會出現急慢性的蕁麻疹,而且反覆發生,嚴重者還會出現發燒、腹痛等全身症狀。

這種蕁麻疹不同於普通的風疹,很難消退,持續時間也會長一些。

二、皮疹

感染了病毒性肝炎,有1/5~1/3的人可能發生皮疹,常見的有紅斑、斑丘疹。

這些症狀往往在黃疸出現前1~6周就會有,皮疹有的是神經血管性水腫,有的是過敏性紫癜。

三、指甲改變

肝炎病人指甲的甲床會變得渾濁,俗稱「白甲」,呈瀰漫性發白,有時只會在指甲前端有粉紅色。

肝病第一個信號就在皮膚上!還不快看一眼

四、毛髮改變

有些肝炎病人頭髮會變細,鬍子、腋毛、陰毛也會減少。這主要和病人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升高有聯繫。

五、皮膚瘙癢

全身性的皮膚瘙癢。大部分是持續性的,尤其是已經出現黃疸的人,症狀在黃疸出現前幾個月或出現後一年就會發生。

4個習慣讓你「親近」肝病

一、經常出差

出差時,家人總是不厭其煩地叮囑「出門在外,吃東西一定要注意」。

這是因為在外用餐的時候,會接觸各式各樣的人,食物的衛生也非常難保障,再加上舟車勞頓,免疫力下降,很容易病從口入。

在這種時候更加要警惕A肝與戊肝,因為此類肝炎病毒最有可能趁虛而入,誘發急性肝炎。

肝病第一個信號就在皮膚上!還不快看一眼

二、經常喝酒

喝酒傷肝已經不是什麼冷知識了,生活中,很多人每天與客戶、朋友把酒言歡,這個時候,酒精也正在悄悄毒害你的肝臟,這樣很容易引起肝細胞變性、脂肪浸潤和肝功能異常。

研究認為,每天飲高濃度酒多於150g,超過五年就會引起肝損傷,如酒精性脂肪肝、肝硬化等。

三、缺乏運動

如果你經常不運動,很容易就會出現營養過剩的情況,久而久之就會形成脂肪肝,或是肥胖症。

如果養成堅持鍛鍊的習慣,體內過剩的營養物質就可以被消耗,身體免疫力也可以得到提高。

四、經常熬夜

「熬夜」對於現代人而言已經不是奇怪的事了,熬夜看球、熬夜加班、熬夜追劇……看似很平常的一件事,卻對你的肝臟造成很大的損傷。

肝臟會在夜間進行自我修復,熬夜使肝臟無法得到充足血液灌注,完成毒素排泄,導致肝血缺乏,久而久之,肝血日漸不足,已經受損的肝細胞就難以修復,反而進一步惡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