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這種水果能消腫解毒、止血止痛,醫生都搶著吃! _-,

荔枝原產於中國南部,是亞熱帶果樹,常綠喬木,高約10米。果肉產鮮時半透明凝脂狀,味香美。但不耐儲藏。楊貴妃因喜食荔枝而聞名,使得杜牧寫下「一騎紅塵妃子 ...


荔枝原產於中國南部,是亞熱帶果樹,常綠喬木,高約10米。果肉產鮮時半透明凝脂狀,味香美。但不耐儲藏。楊貴妃因喜食荔枝而聞名,使得杜牧寫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來」的千古名句。那麼,荔枝有什麼功效?如何吃荔枝不上火呢?

安神補腦

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忘記、神疲等症。

消腫止痛

荔枝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美容養顏

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循環,防止雀斑的發生,令皮膚更加光滑。

促進食慾

止呃逆,止腹瀉,同時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有促進食慾之功效。

如何吃荔枝不上火?

1、鹽水浸泡

將剝掉外殼的荔枝,但是不要將白色的那層薄膜也剝掉,沖洗乾淨之後,浸泡進30%的鹽水中,浸泡一個小時就能夠取出,剝開白色薄膜就能吃了。經過鹽水的浸泡之後很大程度的將荔枝的火氣降低了。

2、不宜空腹食用

鮮荔枝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會刺激胃黏膜,會出現胃痛胃脹,而且空腹食用過量會因體內突然加入過量高糖分,而發生「高滲性昏迷」。

3、冷藏過的荔枝

將採摘下來的新鮮荔枝用容器盛載,沉於水井或放於冷泉(水)中,隔夜取食,可不上火且能化燥氣而能補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