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超實用!主婦瘋傳「簡單煮出香Q日本飯4大步驟」,沒想到台灣有99%的人都把米煮壞了! _-,

14688322118311.png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飯吃起來特別香甜、彈牙,讓人吃起來會不自覺一口接一口,不停扒飯!但你知道....其實只要「按照這4個步驟」,就能輕輕鬆鬆在家做出香甜的米飯,就跟在日本吃到的一樣好吃!Advertisements這方法是根據「食貨誌」網站所分析出來的,內容指出「日本米雖然品質好,但並不代表台灣米就是劣質,而且其實台灣米與日本米的口感相似。」但為什麼大家還是喜好日本米呢?原來是我們都用錯方法了。Adv ...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飯吃起來特別香甜、彈牙,讓人吃起來會不自覺一口接一口,不停扒飯!但你知道....其實只要「按照這4個步驟」,就能輕輕鬆鬆在家做出香甜的米飯,就跟在日本吃到的一樣好吃!

Advertisements

這方法是根據「食貨誌」網站所分析出來的,內容指出「日本米雖然品質好,但並不代表台灣米就是劣質,而且其實台灣米與日本米的口感相似。」但為什麼大家還是喜好日本米呢?原來是我們都用錯方法了。

14688326322375.png

Advertisements

如果想要在家輕鬆煮出日式米飯,照著以下這幾個步驟做就對了!

1.首先,米的份量要量對,一平杯米等於兩碗飯

14688329372755.jpg

圖片來源:tw.taobao.com

量米時,若是米粒多到滿出杯子就不行,必須是平杯!

2. 洗米時,用手攪兩下,就必須「將水倒掉」換新的水!這樣換水的動作要一直重複,直到再次攪拌時,水清澈到可以看見米粒。

146883302325.jpg

Advertisements

14688334887031.jpg

圖片來源:www.sundaykiss.com

一般台灣的洗米方法都是水一倒下去後,就會一直攪,直到水都變混濁才肯倒掉,但專家指出,如果攪越久,米粒反而會吸收外層變質的脂肪蛋白質的雜味。

Advertisements

3.米粒瀝乾後,將紙巾沾濕,鋪在米上靜置30分鐘。

14688333509309.jpg

圖片來源:食貨誌

4.最後,在電鍋裡加入1比1的水量,並按下「快速煮飯」!

14688335437300.jpg

圖片來源:食貨誌

等到飯煮好後,記得將米飯翻鬆散一下水氣,在保溫悶10分鐘,如此香甜彈牙的日式米飯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一點都不難對吧!今天晚餐不妨試試看吧!!趕快分享出去吧~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