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白痴31歲大陸仔來港讀MASTER住7年攞身份證 無工作經驗想搵一年500萬工... _-,大陸,中國,

近日,有31歲持MasterDegree的Billy(帳戶名稱:Theboybilly)在香港討論區開post尋求網友們的協助。據稱,他19歲來香港就讀香港科技大學ComputerScience。畢業後為了取得居港權和香港身份證,隨便選了MasterofArtsinChinaStudies來讀。2011年Master畢業後曾經接手黃埔一間機舖(GameStation),不過虧蝕了四百萬,只好止蝕離 ...


近日,有31歲持Master Degree的Billy(帳戶名稱:Theboybilly)在香港討論區開post尋求網友們的協助。據稱,他19歲來香港就讀香港科技大學Computer Science。畢業後為了取得居港權和香港身份證,隨便選了Master of Arts in China Studies來讀。2011年Master畢業後曾經接手黃埔一間機舖(Game Station),不過虧蝕了四百萬,只好止蝕離場。Billy畢業至今五年,但沒有任何受聘的工作經驗。他在內地的家境不俗,「父母在內地重點城市有四、五套樓,有過千萬的存款。」日前因與母親吵架,被母親批評他無用,讀完書出來做生意又虧大本,故決定停止再給予他金錢,著他自己去找工作。他不想被母親看死,去拿一份「招職」,但都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感到有點迷茫。所以在論壇開post請教網友們。

有趣的是,留言的網友大多用心為他思索後路,挑起中港矛盾的只屬小數。有人建議他去教書,或在大學謀個Research Assistant等職位。但他自言家中有不少親戚當教師,個人對教書沒有興趣,加上又沒有教育文憑,不會循這方面發展。

有網友建議他回內地找工作,因為有內地背景應該會較受內地僱主歡迎。不過他稱自己已在香港買樓置業,加上不看好內地經濟前景,故無意回內地找工作。

又有網友建議他由低做起,先不嫌棄一些低薪的工作,慢慢儲工作經驗再跳蹧有望可以升職加薪。他回答說:「如果10幾K的工作,做有什麽用呢?連車費都不夠。」、「 15K的工作不是我不願做,試問每日如果上下班坐taxi,就已經要大概300元,一個月25日就是7500,每日午餐200,大概就要5000,已經去了12.5K,根本沒有工作的意義,其實分分鐘人工不夠cost,那還不如不要工作。」

有網友指若他想找一份容易入行、人工又高的工作,藍領是不錯的選擇。例如紮鐵、地盤雜工等。不過Billy指自己由於有先天性的心臟病 ,所以無法勝任體力工作。

他自言想做大公司CEO。他不想去打工,因為打工永遠都是為別人的公司打拚,不可能做到CEO。除非有些上市公司直接請CEO,卻又請不到自己。他母親一年賺到200萬,他想證明給母親自己是有能力的,所以想賺得比她多,最好有500萬。

-----------------------------------------------

網友留言:

「好高騖遠,一步登天」「樓主,你冇可能會搵到工:

1. 五年空白期

2. 萬五都唔願做

3. 脫離現實難聽啲係你只得個Master,加五年空白期,實際上仲衰過Fresh Graduate。唔好話五百萬港元年薪,你搵到份五百萬Yen 年薪都可算係奇蹟。你都係返屋企冧掂你阿媽,好好做你嘅少爺仔算吧啦。0.2 - 0.3B?你咁樣,就算有錢都會俾人呃曬。「眼高手低」「還是回家做乖寶寶」「你有咩能力說服到老闆寧願請你唔選擇香港大學生?

只有15k,點解要選擇每日坐taxi?你以為150k嗎?

只說到自己讀書厲害之外,有什麼能力技能經驗呢

你以為master就不會捱苦嗎?在香港你這種念頭太天真了」「講真,冇一間公司願意請一個高學歷零工作經驗既人,因為做野最緊要醒目,一個只識讀書既人好難說服別人自己是聰明醒目。現今社會太多高分低能的人了!

提議樓主去考警察,不過唔知各下體能如何!」


來源 source: http://ww.happies.new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