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救了被強迫推銷的女孩 _-,

一下高雄火車站,就看到一堆賣什麼愛心商品的詐騙屁孩這時後有個跟我一起在台南上車的女生被兩個染著智障髮色的屁孩攔了下來我在旁邊等朋友時一邊偷聽偷看回想起當初高中畢旅在西門町遇到的強迫推銷我從那時候開始就超級討厭強迫推銷女生看起來就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傻傻的完全沒有抵抗性傻傻的停住(這就是遇到強迫推銷錯的第一步)屁孩一開始就推銷看起來很垃圾的包包一個要賣五百塊還好女生說他沒那麼多錢,但還是無法脫身,被 ...


一下高雄火車站,就看到一堆賣什麼愛心商品的詐騙屁孩

這時後有個跟我一起在台南上車的女生被兩個染著智障髮色的屁孩攔了下來

我在旁邊等朋友時一邊偷聽偷看

回想起當初高中畢旅在西門町遇到的強迫推銷

我從那時候開始就超級討厭強迫推銷

女生看起來就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傻傻的完全沒有抵抗性傻傻的停住

(這就是遇到強迫推銷錯的第一步)

屁孩一開始就推銷看起來很垃圾的包包

一個要賣五百塊

還好女生說他沒那麼多錢,但還是無法脫身,被一直洗腦說服

這個時候我就一直想著要不要去救那個女的

但我又不認識他要怎麼救他!?

但如果他在繼續被推銷一定會被騙一堆錢

腦筋閃過一堆想法念頭

此時屁孩拿出傳說中的鑰匙圈

每個強迫推銷身上是都有一堆鑰匙圈是不是

一開口就是要一百,那種垃圾要一百!?

女生想說好吧就給他一百元看能不能走人

(這就是遇到強迫推銷錯的第二步)

結果一百也給屁孩之後,

屁孩當然知道你是皓呆,怎麼可能讓你跑掉

女生繼續被推銷奇怪的產品,

還是傻傻的聽

詐騙屁孩開始用一些文字遊戲,

想讓女生忘記錢的價值,

說你拿幾"張"出來,我找你幾"張"

這時後我受不了了,看不下去也聽的很賭爛

直接走過去站在兩個屁孩跟女生中間

把女生拉走然後跟他說直接走掉就好

詐騙屁孩竟然腦羞看到她的肥羊被引導回正途

竟然跟著我反過來嗆我說我變態不認識人家幹嘛碰人家,還一臉逞凶鬥狠的狗樣子

還好我機靈說是朋友,在火車上等等屁話

邊走邊打發掉他們

之後女生說她男朋友在對面麥當勞就過去了

他男朋友腦子也不太好讓一個沒來過高雄的女生自己出車站,真丟男人的臉

就在此時!!!!!!!!

我繞了一圈要回去火車站前等朋友接我

那三四個屁孩竟然他媽朝我走過來

一開口就嗆我不是說認識那個女生

然後問一堆低能詐騙集團才會問的問題

例如:不然說她叫什麼名字啊,住哪裡啊

不是說你認識,不是說你朋友

我不想跟他們答話,只叫他們別耍智障了

我繼續走我的屁孩一樣在身後挑釁我

我其實很怕他們突然從後面襲擊我啊!!

所以我邊走邊用眼角餘光瞄後面

一邊在腦袋中排演如果他們等等真的過來

我應該要跑哪裡

或者

我就馬上假裝我包包裡有一隻武器朝他們衝過去把他們嚇的半死,然後一樣快跑

還好屁孩沒種走掉省下一堆麻煩

我才發現原來我每個毛細孔都打開了

然後在發抖很可怕

當初看著自己同學被推銷一堆垃圾

我卻不敢開口讓他們浪費一堆冤枉錢

讓我痛恨這些強迫推銷

雖然只是一個拉走她的動作,一個路見不平

但我很開心我做到了,不是只會坐在電視前面看新聞時說路人怎麼都不會幫忙

這是現在台灣社會需要的!

但是你要知道自己跑得夠快.....

看看網友怎麼說:

相關新聞:

目前一種名為『強迫推銷』的強烈病毒以台北西門為中心據點,正以極快的速度散布全台;目前信義區、公館,甚至偏南的桃園市區都已經發現了這種病毒蹤跡。『強迫推銷』病毒的毒性為嘴砲毒,只能帶奈米級的N95耳塞預防;它的散撥速度飛快,一但被感染將會有荷包大量流失金錢等症狀,請路過民眾路過時一定要提高警覺。

§

「同學,借你看一下!」難得今天跟姍筱出來逛個街,走到新光三越才準備踏入地下街的階梯吹冷氣時,卻被一位拿著奇怪小包包的美霉擋住了路。

是推銷。

我下意識就是收起手來,直接往旁邊走人。

像西門町和台北車站這樣繁華的市街上最容易遇到這些推銷的傢伙了;常常向路人強迫推銷一些奇怪的東西,不是長得超奇怪的胸章,不然就是一些完全用不上的鳥物品。重點是價格還貴得離譜,隨便一個文具店就能買到的十元徽章,他們要賣兩百五是怎麼回事?

對於我這種以北車為家,天天補習都得遇到這些黏人蒼蠅的可悲高中生(台北車站周圍為台北市最著名的補習班聚集地)而言,這種把戲是騙不了我的──

揮手!搖頭!說不!將是對付推銷最快最有效率的不二法門!

然而,卻是有一個人傻傻的──

「白毛白毛,看一下嘛!」

馬上就上鉤了。

姍筱拿起了美霉手中的小包包看了看。

就在這一瞬間,就等於是踏入了敵人設好的第一步陷阱了。

必殺大絕──世界無敵宇宙霹靂滔滔不絕不間斷的超級連環機關鎗戰術啟動:

「同學,妳有聽過央秀創意嗎?」姍筱搖搖頭。

「沒關係,我們的公司就在西門町的附近,因為我們沒有自己的店面啊,所以才要這樣出來在路上做推銷;我們絕對沒有惡意,只是希望各位大哥大姊能夠支持我們的創意設計而已,在此我先說一聲謝謝!」

說完美霉突然快速的彎了九十度的躬,我則是向後跳了一步;雖然是鞠躬,但裡頭卻完全看不出有任何感激的成分,只是個像是機器人例行行事的反射動作罷了。

「你們應該都是高中生吧?」

姍筱點點頭。

「果然!其實我今天來啊,是要給你們看一下這個小包包的,這是由我們學長姐自己設計的喔!它非常的實用,不管是要裝你的零錢、手機、iPod都可以喔!只要不是比這袋子大的東西都OK。」這不是廢話嗎?

「而且這小包包十分的耐用好用,不但可以裝任何你想要的東西,而且它還防摔防水──」

『防摔防水防無聊』對吧。以妳喇迪賽的潛力可以跟我之前打工的那個店長一起去開情趣用品店了,兩倍嘴砲雙管齊下,保證一定生意興隆!

姍筱看了看手上的筆袋,翻了面,看見右下角寫著小小的『建議售價:300元』。

「同學不用緊張不用怕,我不是什麼壞人。」我知道妳不是什麼壞人,只是裝化得十分駭人的濃妝怪人。那超厚超濃密的假睫毛是怎麼回事?究竟是睫毛還是眉毛我都快分不清楚

「其實我只是希望你們能支持一下我們學生的創作而以──像這些圖案都是我們學長姊自行設計的啊,所以希望同學可以拿出一些小小的心意,對於我們的創作給予支持和鼓勵這樣而已。而且你看雖然這上面是寫這價錢,但其實你只要每天省個壹圓,不用一年就會有了喔,同學妳覺得每天存個一塊會很難嗎。」瞬間只見姍筱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然後將剛剛為了撿一塊錢而掉進水溝的忿怒對著那個女的大叫:

「超難的」

「呃……耶?是、是這樣嗎。沒關係沒關係,這個東西啊,金錢不是問題,重點還是希望你們可以發揮最大的愛心,用自己範圍內的能力支持我們的創作這樣就好了。我知道大家都不喜歡像我這樣子的推銷啦,只要幫這次就好,下次我們看見妳就不會再叫妳買了!而且其實這就當是做個朋友啊,下次見面要我請你喝茶聊天都OK喔!覺得三百塊太多也沒關係,就說了錢不是問題了,就算只是贊助個兩百塊我們也很樂意的!」

「我沒錢。」姍筱很乾脆的吐出了這麼一句。

這是我聽她說過最中肯的話。

但這招對推銷而言似乎是司空見慣的藉口,美霉面不改色的繼續開口:

「很多人都這麼說。不過像剛剛啊,就有兩個從南部上來玩的高中生,他看我們在大太陽底下這樣子很辛苦,而且覺得我們很有誠意啊,於是就二話不說的各出了五百元贊助我們喲。而且妳看我都跟妳說這麼久了,就支持一下嘛!」

苦口婆心的推銷員就是這麼回事吧;那個能夠逼得消費者不容置喙的什麼『世界無敵宇宙霹靂滔滔不絕不間斷的超級連環機關鎗』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從剛剛到現在都是她在唱自己的獨角戲;而我們卻只能在內心ORZ。

正當那訓練有素的機關槍補完彈夾打算在度開口掃射的同時,卻被姍筱搶先了一步:

「啊──好醜的圖喔,這麼難看的圖案還想拿出來賣人?」

「啊……沒關係,我們這裡還有別的圖案,妳可以挑──」

「這種東西送我我都還要考慮一下了呢,居然還想要賣我三百塊?都跟妳說本姑娘沒錢了。啊,對了!我這倒是有剛剛從水溝裡撿來的一塊,用那跟妳買如何?」

只見濃粧妖魔頓時不知如何是好,啞口無言的看著姍筱,然後再轉頭看看我;彷彿透露出『這傢伙是腦袋有問題吧?我找你推銷好了。』的想法。

淦!危險了。

「抱歉,這傢伙還沒吃藥啦,哈哈。」我趕緊抓著姍筱的肩膀,從後面推著她迅速離開現場。

而那位原本滿是虛偽笑容的濃妝妖魔的嘴角抽動了幾下,瞪人的眼神彷彿在心理咒罵『馬的,肥羊就這麼跑了』。

「呼,快嚇死我了。我說小姍啊,妳的口氣就不能婉轉一點嗎?」

「什麼嘛!難道你覺得那東西好看嗎,白毛。」

「醜弊了。」

「那你還──」一臉『啊你是造反喔!』的生氣表情盯著我,看她連拳頭都已經握緊了;我則是拍了她雪白的肩膀搖搖頭:

「人在社會中啊,還是多學一點什麼叫客套話比較好。」

「呿,別用那種自以為是七十歲老頭子的模樣來跟我說教,我的人生經歷可不比你短呢!」

一個連大波露巧克力是什麼都不知道、投籃機當採購機操縱的傢伙;至少我敢肯定是絕對沒有童年經歷的。

「在街上到處抓無辜的路人來做這種強迫推銷,在我眼裡看來根本就是詐欺的行為!本姑娘打從一開始就只是陪他們玩玩罷了,順便藉機告訴你們直銷不是什麼好東西,這樣你懂了嗎!」

「是是,大小姐你人真好。」

我俯視著用食指抵著我鼻尖呈現霸氣十足的姍筱,以那迷你的身高計算她可能已經是墊著腳尖了吧。

「白毛跟你說喔,我見識過了很多他們這樣的推銷之後發現:那種路上推銷說的話十句裡只有一句是真的,就是他們知道自己惹人不愛這回事!其中像是什麼『有人二話不說掏出一千元來叫我們好好加油』這種話,十個裡面就會有九個這樣對我說;仔細想想,你不覺得會做這種事的不是瘋子就是凱子嗎!這世上最好是會有那麼多瘋子和凱子給他們遇到說這種話,讓人以為自己出個一兩佰好像真的很小家子氣一樣,這不是騙錢不然是什麼?白毛你不覺得他們很過分嗎,居然利用這樣的話來欺騙社會大眾的感情!」

唔,什麼時候換姍筱在對我說教了?

重點是她現在說話的模樣,簡直就像是推銷附身一樣。

「他們說謊的可還不只這些呢,像是什麼『只要你這次買了,下次絕對不會叫你在買。』也是騙人的。有一次,我就假裝跟他們說上禮拜買過了,結果那個推銷的居然還跟我說『你可以再好心幫忙一次』這種話耶!」

的確是蠻沒品的;不過話說回來妳這傢伙還挺無聊的。

「還有一次我錢包只剩張一百元,於是就掏出來說這是我僅剩明後天的飯錢,結果你知道他們怎麼樣嗎?居然跟我說『那你可以支持一百元就好,支持我們學生的創意做做公德,一兩天不吃飯小CASE嘛!』,這種話他們居然說得出口耶!擺明了那些推銷的根本就存脆只想搾光你身上所有的錢而已!」

話說妳之前會變成乞丐該不會就是被他們榨光了吧?

「而且啊,那種人一開始的時候只會跟你裝熟裝友善,甚至跟你鞠躬彎腰都沒問題。可是一但到最後你沒買的話,很多女推銷都會直接擺臭臉給你看;有些甚至連謝謝也不會說就直接掉頭走人,那樣的態度要是再遇到第二次啊,你絕對不會想買他們的東西的」

我本來就不會想買他們的東西。

「不多不少,假設他們半小時能夠成功說服兩個客人,那就幾乎等於是一千的淨賺時薪耶!光靠這種只會耍嘴皮的嘴上功夫就可以騙來這麼多錢,真的是太暴利了!」

難道妳不知道台灣就是一個充斥著嘴砲的國家嗎?

「再說,人家也是為了賺錢才上街賣東西的……」

不知不覺居然幫推銷說起話來了,我是他媽的哪根筋燒掉了!

「你居然說他們是『賣東西』!?難道你被滿嘴謊言的詐騙集團騙了之後,只要詐騙集團寄給你個垃圾包包說『其實你沒被騙,只是花了一些錢買了這個包包。』,這樣你會覺得自己沒被騙到嗎?如果真的只是單存在街上賣東西我是沒什麼意見啦,但若因此就對路人死纏爛打、還滿嘴謊言地欺騙消費者,甚至為了錢連良心都沒了,你不覺得這樣豈不就太過份了嗎!」

雖然當中有一大半的原因是我本身就對推銷未有好感的緣故。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對姍筱的話感到如此贊同。

沒辦法,誰叫妳叫『三小』呢?

本篇改自『乞丐大小姐』第三章之9

forum.gamer.com.tw

◎遇見推銷時的辦法及小內幕:

「推銷最常見的手段就是在街上直接拿一些小包包、徽章、筆或是扇子等沒用的東西直接塞給你,對付他們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拒絕拿他們的東西,直接走人。」

「但如果你以為是免費,而拿了他們的東西的話,那勢必得跟他們耗上數分鐘了。遇到這種時候,他們都會開始像上文寫的一樣展開人情攻勢,讓你不好意思說不。但這種時候就算是厚著臉皮你也一定要一直搖頭說不!」

「注意!拖越久只會對你自己越不利,他們就是要一直死纏著你,直到你有一種想要『花錢消災』的想法就是推銷的目的了。」

「比起推銷商品,他們的推銷內容開始漸漸的轉向了人情攻勢。能戰勝推銷的只有『老子死都不掏錢出來』的決心才行。或者是途中假裝接個電話說朋友來了藉機落跑也不錯。總之一定要當個比推銷臉皮還厚的傢伙才行!」

「另外,目前最常見的直銷是印著奇怪圖案的小包包;建議售價雖然是300元,但其實他們會自己視情況把物品下殺價錢,本人遇過最低為70元。藉此估計那個小包包的成本大約30左右而已。夠暴利吧。」

「看了以上的文章,希望各位對直銷的花言巧語也多少有些了解了,可不要上當受騙囉!」

姍筱:「妳哪位啊?」

「我是小叮嚀。」

「那小叮噹咧!?」

--------------------------------------------------------------------------------------------------------------------------------

重點整理:

重點一:「同學,妳有聽過央秀創意嗎?」

沒聽過你就遜了。現在全台北市的鬧區都可見他們的蹤跡,並開始往南部鬧區拓展。

一個十分強大的嘴砲推銷團隊。

以下內容也是全部針對此工作室做真實批判。

重點二:「你們應該都是高中生吧?」

他會問一些跟你相關的話題,讓你對他失去戒心,讓你覺得他好像跟你很親近。

標準的談錢不傷感情,但談感情最他媽的傷錢!

重點三:「因為我們沒有自己的店面啊,所以才要這樣出來在路上做推銷」

如果他們把這擺在商店裡賣,保證死都賣不出去。

(廢話,他們是靠嘴砲賺錢的推銷嘛!)

重點四:「我們絕對沒有惡意,只是希望各位大哥大姊能夠支持我們的創意設計而已,在此我先說一聲謝謝!」

的確沒惡意,只是想詐你錢而已。只要他們認為妳是有可能會出錢的肥羊,他們的腰可以隨便彎,還會叫你大哥大姐!

但如果最後你沒買,很多智商不足的推銷態度會對你很不屑。

重點五:「它非常的實用,不管是要裝你的零錢、手機、iPod都可以喔!只要不是比這袋子大的東西都OK。」

總之一句話:廢話很多。

重點六:「我知道大家都不喜歡像我這樣子的推銷啦,只要幫這次就好,下次我們看見妳就不會再叫妳買了!」

最近他們喜歡往人情面下手,基本上你只要臉皮比他厚,死都不掏錢你就贏了!

重點七:「有兩個從南部上來玩的高中生,他看我們在大太陽底下這樣子很辛苦,而且覺得我們很有誠意啊,於是就二話不說的各出了五百元贊助我們喲。」

會幹這種事的不是凱子就是瘋子。哪這麼好運這些人都給推銷遇過?

每個推銷都這麼說,想也知道只是喇迪賽的。

全場嘴砲不冷場,唯一的實話就是重點六的第一句!

實驗一:「我沒錢!」

這招對他們完全不管用,他們會問你『那你願意贊助多少?』,如果你還是說沒錢他們會叫你自己找一下錢包(就是他們要你掏錢包給他們看的意思),而且態度十分強硬!除非錢包裡真的完全沒有錢,否則他們還是會死纏著你。

實驗二:「我錢包只有一百元。」

我就真的只放一百元給他們看,結果他們居然說:

『那你可以支持一百元就好,支持我們學生的創意做做公德,一兩天不吃飯小CASE嘛!』

完完全全不顧別人性命的死要錢。

實驗三:「我上次買過了。」

結果他們居然跟我說:『你可以再好心幫忙一次,保證最後一次,下次還遇到可以報上我的姓名!』這種話!

完完全全死就是要錢的推銷。

實驗四;「我都說上次買過了,你們還這樣對我強迫推銷對嗎?」

此時遇到智商低的就會開始對你裝狠一直重複說:

『我有強迫你嗎?』

『我有強迫你嗎?』

『我有強迫你嗎?』

通常這種推銷智商過低,溝通不能,還是早早把東西丟回去走人才是上策。

此時如果他真的是智商不足50的丁丁,有90%的機會會對著你的背影罵髒話。

事實一:賣300,成本30

他們一個包包建議售價是300,但常常會依情形自己殺價,最低是100,不過有一次我遇過自己殺到70也想賣掉的。

所以預計他們這東西的成本大約30左右。

事實二:假設半小時賣出兩包,一天下來就淨賺5000元!

真是夠他媽的好賺吧?博士碩士的月薪可能連他的一半都不到呢!

事實三:我是復興美工(等等)設計科系出來的!

實際上裡頭有80%是只懂得耍混混的小毛頭。

智商嚴重不足,態度不良且十分強硬。

可能連國中都還沒畢業就只想靠嘴砲賺錢。

當然,裡面還是會有少數態度還算可以的,那種人我只能說『你早點洗心革面』吧!

--------------------------------------------------------------------------------------------------------------------------------

基本上我對推銷的感想就是這一句:

如果真的只是單存在街上賣東西我是沒什麼意見啦,但若因此就對路人死纏爛打、還滿嘴謊言地欺騙消費者,甚至為了錢連良心都沒了,你不覺得這樣豈不就太過份了嗎!

因此才會有了這篇專門揭穿推銷手段的文章。

話說為了這一篇資料的正確性,我自己去讓推銷找上了數10次

所以你所看到上面寫到有關推銷的字句幾乎都是實際考察後的真實結果

而且最近看推銷真的是越來越誇張了......

北市的鬧區,走到哪哪都有

但每次都還是會看到有人被他們那種嘴砲打中而掏出錢包

因此才想要發出這一篇,希望各位看了之後能多多提防

另外也請各位大大麻煩多宣傳一下這一篇文章

只希望大家不要被路上可惡的推銷騙了啊!!

---------------------------------------------------------------------------

延伸閱讀:

男友問我為何沒包紅包給他家人…女友PO上網後被酸爆!

ww.share001.com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