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科比單場81分夜五件你不知道的事 _-,

科比單場81分夜五件你不知道的事
神跡之夜你不知道的五件事新浪體育訊十年前的今天,27歲的科比在斯台普斯譜寫了81分的偉大神話。那一個夜晚,他成為了全世界的主角。十年後,此時的科比已經向全世界宣布了他將在本賽季結束後將要退役。這十年,81分似乎已經成為了他的一個代名詞,比冠軍還要光彩炫麗。這個81分的故事還會被世人談論很多很多年,他比張伯倫的一百分更加的可貴,因為,科比在我們的這個時代。你或許看過那場比賽的直播,你又或許看過那場比 ...


神跡之夜你不知道的五件事

新浪體育訊 十年前的今天,27歲的科比在斯台普斯譜寫了81分的偉大神話。那一個夜晚,他成為了全世界的主角。十年後,此時的科比已經向全世界宣布了他將在本賽季結束後將要退役。這十年,81分似乎已經成為了他的一個代名詞,比冠軍還要光彩炫麗。這個81分的故事還會被世人談論很多很多年,他比張伯倫的一百分更加的可貴,因為,科比在我們的這個時代。

你或許看過那場比賽的直播,你又或許看過那場比賽的視頻集錦,但你是不是了解這81分的背後的故事呢?

一、81分夜原本可以提前

一個月以前,科比在對陣達拉斯小牛的比賽里,三節狂砍62分。以至於,第三節結束,湖人以95:61領先了34分(科比一人的得分比小牛全隊還要高,那個賽季,小牛打出了60勝22負的戰績)。第四節,科比沒有上場。

比賽結束後,科比接受記者的採訪。

「如果你打完第四節,那你這場比賽可以得多少分?」記者問

「或許80吧,我的狀態真的非常非常好。」

事實上,菲兒·傑克遜在第四節開始時,讓助教布萊恩·肖去詢問科比,想不想第四節上幾分鐘,去得個70+。科比拒絕了,他說:「算了,我還是換個時間吧。」

「什麼?你有一個機會可以得70分以上,有多少球員這輩子有得70分以上的機遇?你只需要上場幾分鐘,得8分,就70分了。」布萊恩·肖有些激動地說。

「我要在真正需要的時刻才這樣做,我要在真正的關鍵時刻去得那麼多分。」

在一個月後,科比在對陣猛龍,三節落後18分的時候,挺身而出了,那一晚,他得了81分,刀刀致命,逆轉比賽,取得勝利,這就是科比所說的真正的關鍵時刻。只要他想,他就可以的那麼多分。只是,81分夜往後延長了一個月而已。

二、那原本不是一個關乎籃球的夜晚

2006年1月22日,是美國棒球橄欖球聯盟分區冠軍賽的日子,西雅圖海鷹隊和匹茲堡鋼人在第40屆超級碗中決出2月5日的決賽名額。這是那個夜晚大部分美國的體育迷所關注的焦點。因此,當21勝19負的湖人在斯台普斯迎戰14勝26負的猛龍時,並不是萬眾矚目的。那不過時一場普通的常規賽而已。那一晚,湖人的電視主播喬爾·邁耶斯在海鷹主場報道;湖人的資深攝影師安德魯·伯恩斯坦在拍攝完之前的快船對陣勇士的比賽後就陪他的孩子去了;《洛杉磯時報》的寫手馬克·海思勒因為休息日也錯過了那場比賽,甚至是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傑克·尼克爾森也沒有坐在場邊席看比賽。

還是那句話,在有超級碗的日子裡,一場湖人的常規賽,是不足以吊足大家的胃口的。

但那一晚,科比的81分之後,那些因為各種原因錯過科比比賽的人,開始有些後悔了。那一晚,匹茲堡鋼人以21:10大比分擊敗了西雅圖海鷹,進入了決賽,但科比的81分,卻成為了世界的焦點。

三、那本不是身體的最佳狀態

在三節62分血虐小牛之後,科比說:我的身體狀態非常非常好。

但81分記錄夜之前,科比的身體狀態是很糟糕的。

「在和猛龍的比賽之前,我在家裡辦了一個生日派對,很多家人和朋友都來了。之後,我告訴我的治療師說我膝蓋疼痛,讓他在賽前幫我按摩治療一下。在治療的過程中,我吃了一個義大利臘香腸口味的披薩,喝了一杯葡萄味的蘇打水。然後我就上場去比賽了。」

「比賽開場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膝蓋真的很難受,感覺緊繃繃的,我甚至那個時候,只有用腳尖踮著走。我觀察到,對方的陣容在移動上比較慢,所以我覺得如果我運兩下球然後衝到籃下製造殺傷或許是最好的方式。於是,我不斷地突破,急停,我找到了我的節奏,我的膝蓋慢慢放鬆了。」科比說道。

四、奧多姆在刺激著科比

十年前,拉馬爾·奧多姆還是科比身邊的得力助手,十年後,他卻因為墮落差點失去生命,如今還病怏怏地躺在病床上。81分的那個夜晚,科比創紀錄的時候,奧多姆起了一定的作用。

「你一定得不了60分。」奧多姆在科比耳邊輕輕說道。然後科比得了60分,猛龍叫了暫停。

在暫停里,奧多姆又對科比說:「你一定得不了70分。然後科比得了70分。猛龍又叫了暫停。

此時,奧多姆看著科比,說:「去得80分吧。」

科比說:「我當時並沒有在意他說什麼,我只是保持專注,保持侵略性,然後我得了81分。」

五、原本可以得90分或者更多

前湖人後衛武賈西奇說:「我對科比非常生氣,因為他錯失了我最後助攻給他的那記三分球,他原本可以得84分的。」

「我本應該得到90分或者更多的,我錯過了很多機會,包括2記罰球和一些空位得分。有許多容易的球我都投丟了,我認為100分也是有可能的,我一定可以的。如果我上半場沒有休息6分鐘,那就一定可以。」

當81分已經成為科比的一個代名詞時,人們總會不經意的回憶起那個驚世駭俗的夜晚,人們會幻想,科比是不是有機會得更多的分,是不是可以超過張伯倫的100分。這些假設永遠沒辦法變成事實,但81分,這個數字,顯得更加的珍貴。

(氙的世界)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