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你想不到 谷歌贖回花了多少錢 _-,

你想不到 谷歌贖回Google.com花了多少錢
SanmayVed曾經是谷歌公司的前員工,去年秋季他意外發現,域名(DomainName)Google.com竟然仍未被註冊,然後便以12美元超低價格,將此域名給買下。SanmayVed在完成交易之後發現,他已經獲得了谷歌全站的控制權了。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敲詐Google一筆,相反地,他通知了Google安全團隊,在一分鐘後,Google取消了這筆交易,把12美元退還給了他。前員工並沒有因此敲詐 ...


Sanmay Ved曾經是谷歌公司的前員工,去年秋季他意外發現,域名(Domain Name)Google.com竟然仍未被註冊,然後便以12美元超低價格,將此域名給買下。Sanmay Ved在完成交易之後發現,他已經獲得了谷歌全站的控制權了。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敲詐Google一筆,相反地,他通知了Google安全團隊,在一分鐘後,Google取消了這筆交易,把12美元退還給了他。

你想不到 谷歌贖回Google.com花了多少錢

前員工並沒有因此敲詐Google,他通知了Google安全團隊。(圖/萬花鏡)

根據當時的報導,因為出於對Ved的感謝,谷歌給了他一筆「超過一萬美金」的獎勵,但具體是多少錢,並沒有人知曉。不過直到本周四,谷歌才公布了具體的金額:6,006.13美元(約合台幣20萬)。為什麼是這一數字呢?其實這一數位要用駭客1337語言來解讀,如下圖截取的參照表,對應之後可發現,這一數字實際上代表的就是「Google」。

你想不到 谷歌贖回Google.com花了多少錢

在2003年時,微軟也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件。(圖/萬花鏡)

值得一提的是,當Ved表示要將這筆錢作為慈善之用時,谷歌又加了一倍,也就是「超過一萬美金」的12,012.26美元(約合台幣40萬)。其實,這樣的事情並不是首次發生,在2003年的時候,微軟(Microsoft)也曾經丟失過「Hotmail.co.uk」的網址,而被別人給買了下來,因此,微軟不得不要求買方還給他們。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