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同時買了10元與12元兩家串燒店的東西回去吃之後...我好... _-,

14497500523088.jpg
1樓  (圖片擷取自此相簿))常常一條熱鬧的路上,或是夜市,都會發現不只一家的串燒店,在敝人家附近的一條熱鬧小吃街上,就有兩家賣串燒的,一家均一價賣10元,另一家則是賣12元,但是很奇怪的,大家都選擇去12元的店買串燒,常常晚上路過,就是一條人龍排隊在等著挑選,有的還賣到來不及補而缺貨。另一家價格更便宜的串燒店,店面小小的只有一個推車,比起賣12元的已經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店面當然要不起眼多了,但 ...


1樓

 

 

(圖片擷取自此相簿))

常常一條熱鬧的路上,或是夜市,

都會發現不只一家的串燒店,

在敝人家附近的一條熱鬧小吃街上,

就有兩家賣串燒的,

一家均一價賣10元,

另一家則是賣12元,

但是很奇怪的,大家都選擇去12元的店買串燒,

常常晚上路過,就是一條人龍排隊在等著挑選,

有的還賣到來不及補而缺貨。

另一家價格更便宜的串燒店,

店面小小的只有一個推車,比起賣12元的已經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店面當然要不起眼多了,

但是推車裡面賣的東西種類還算多,

卻總是乏人問津......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就想,不如兩家都買一下,

同樣品項比較一下差別好了,

就買了雞翅、雞皮、雞心、青椒、香菇、豬肉片、甜不辣等等有的沒的比較一下。

說真的,吃完之後,我沒有覺得賣12元的有比10元的好吃,完全沒有,

賣10元的是一個中年婦人,雖然孤零零的門可羅雀,

但是她的串燒我覺得烤得火侯恰到好處(可能是沒什麼人,所以不用急吧!?),

也貼心附上一些調味料讓我們回去自己加。

吃起來除了夠味以外,也有種人情的暖度,

我覺得是那人超多賣12元串燒店所沒有的。

後來一次去買10元串燒我就問那個阿姨,

我說:「阿姨,斜對面那家串燒店生意那麼好幾乎都把客人搶走了,妳要不要移到別的地方賣比較有生意啊?」

阿姨回我說:「沒關係啦,之前在其他地方擺過,跟現在差不了多少。做生意就靠著一顆希望給客人吃到好吃東西的心來準備食材,有人來買我就很開心了,不會特別計較或是跟其他店比」

其實聽了很心酸,因為我知道這種情況若沒有特別的契機,根本不會改變的。

我也知道,阿姨雖然這樣講,但她一定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來買。(有時路過看著阿姨無所事事地看著馬路發呆,或是看一下斜對面的人潮,那種無助的眼神,就覺得很感傷...)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買貴的?

因為貴代表品質好嗎?

因為店面大代表品質保證嗎?

因為人多代表比較好吃嗎?

還是,大家只是喜歡跟風?

看到這家店沒人,另一家店有兩三個人,

就自動腦補覺得沒人去的店一定比較難吃這樣?

我承認,12元串燒店這家,的確不難吃,

但10元這家的絕對不比他們差,而且多了一些小小貼心,

價格還更便宜,一次買一堆下來就差很多錢了......

為什麼大家還是選擇去比較貴、店面比較大、人比較多的店呢?

寧願花更多錢,寧願花更多時間排隊,也不願給那些更平價的店一個機會,

那些人,心中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我不知道,我有滿滿的疑問,

但我真的不覺得賣得比較便宜,就代表比較難吃。

或許,人們只是喜歡跟風吧,不願冒險,

所以看到滿滿的人潮,就覺得去了應該不會後悔......

望著在熱門攤販前排隊還有說有笑的顧客表情,

在瞄一眼10元串燒小攤販阿姨無助的眼神,我覺得我好像懂了什麼......。

via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