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婆婆說老公克妻,新婚夜送我一個護身符,有天護身符被我打開后里面居然是....當時我真想掐死她 :D,

我和婆婆的第一次見面,嚴格地說並不愉快。不過當時被愛蒙住了眼睛,再加上豪傑一直替這次見面打掩護,說這是他母親的風格,遇到第一次見面的人,總會態度看著生硬一些。其實熟了就會挺好的。或許豪傑說得是真的吧!新婚夜,就在我和豪傑累了一天,打算休息時,婆婆突然說頭疼,家裡藥沒了讓豪傑去買藥,把豪傑支走了。然後她進了我們的新房,遞了一個護身符給我,我詫異地問道:「媽,這是什麼?」婆婆嘆了一口氣,摸了摸我的頭道 ...


我和婆婆的第一次見面,嚴格地說並不愉快。不過當時被愛蒙住了眼睛,再加上豪傑一直替這次見面打掩護,說這是他母親的風格,遇到第一次見面的人,總會態度看著生硬一些。其實熟了就會挺好的。

或許豪傑說得是真的吧!

新婚夜,就在我和豪傑累了一天,打算休息時,婆婆突然說頭疼,家裡藥沒了讓豪傑去買藥,把豪傑支走了。

然後她進了我們的新房,遞了一個護身符給我,我詫異地問道:「媽,這是什麼?」

婆婆嘆了一口氣,摸了摸我的頭道:「喬恩,這事媽本來不想說的,但是想想還是跟你說了吧!我不知道當初你知不知道我曾反對過你和豪傑結婚。豪傑小的時候,有和尚跟他算過命,說他命硬,克妻,必須找一個大他的老婆才鎮得住。後來他遇到你,死活要娶你,我拗不過他,同意了,所以這是我在一個神婆那裡替你請的護身符。你以後記住了,一定要貼身放在身上。」

婆婆說完,就出了門,我摸著這個有著她身體溫度的護身符,心裡被感動溢得滿滿的,雖然我不信克妻的說法,但我還是把這個符一直放在了最貼身的地方。

婚後,我和豪傑並不跟婆婆住在一起,但每個周末都會回去,每次回去,都會遇到一個女孩,老公叫她蓉姐,看得出來,蓉姐跟婆婆家的關係很不一般,每一次叫飯,婆婆總會挾許多菜放到蓉姐碗里,而蓉姐又會挾許多菜到老公碗里,如果遇到老公不要,婆婆總會在一旁幫腔說,這全是你小時候愛吃的,你蓉姐為了買這些菜,特意跑了好多地方。

這樣的飯,說實話,我每一次都吃得沒滋沒味,菜的味道很好,但真的不是我多心,我總覺得這樣的氣氛怪怪的,老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多餘的人,而他們才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後來我忍不住問老公,這個蓉姐到底跟他家什麼關係?老公說,也沒有多大關係,就是以前的一個鄰居,從小他倆一起長大,他媽媽很喜歡這女孩,還撮合過要讓她嫁給豪傑,說雖然比老公大,但知根知底,又會疼人,家世又好。但被老公拒絕了,後來他遇上了我,再聽到他母親這樣說時,他生了好大的氣,甚至說出如果娶不到我,就一輩子打光棍的話,他母親這才不再多說了,不過卻認了這個蓉姐為乾女兒。

自從知道這個蓉姐和老公的這層特殊關係後,我開始越來越怕周末陪老公回去,所以常藉故找一些理由外出。

那次的周末,有朋友約我去鄉下,我爽快地答應了。去的時候路過一戶人家,家門口掛著許多奇奇怪怪的符張,朋友說,這戶人家有一個老婆婆據說她會通靈,前來找她求符的人挺多的。我聽了好奇心起,再加上突然想起婆婆給的符張,上次我洗衣服的時候,忘記從貼身的口袋裡拿出來,後來丟進洗衣機清洗出來後,壞了。當時還想著問一問婆婆她的符是哪裡求來的,我再去求一張,省得到時婆婆問起,知道她給我的符弄壞了,會生氣,可後來一忙就把這事給忘了,所以忍不住走了進去,並拿出了那被洗衣機攪得有些字面模糊的符問那個老婆婆,說會不會畫這樣的符,如果會,再替我畫一張。

老婆婆看了,奇怪地瞅了我幾眼後說道:「會倒是會,但是姑娘,我一般輕易不畫這種符給人的,這種符叫詛咒符,一般都是求給有深仇大恨,巴不讓對方早死的人才會用,怎麼,你這是要畫給誰?如果對方跟你梁子不是太深,還是算了吧!因為這種符太過歹毒,我每畫一次,都會大傷元氣,所以很少畫。」

老婆婆的話,讓我一下子呆住了,我不是傻子,聯想到婆婆媽送我符時說的話,以及那個蓉姐的出現,個中曲折,我明白了七八分。哪來的豪傑命硬克妻之說,純粹就是,婆婆喜歡那個蓉姐,想讓豪傑娶她當兒媳婦,可是豪傑執意要娶我,拗不過,所以求了這樣的一個符,盼著我早死。

可恨我還真以為她是一心為我好,當時感動得差點哭,以後的日子,雖然討厭她老愛拿我跟那個蓉姐相比較,但也不願意太多去計較,還拼著命地對她好,沒想到,她會如此惡毒,用這樣的方式來詛咒自己的兒媳,讓我早死。

唉,我雖然不相信這種迷信的說法,但是她的做法真的讓我太寒心了,要不是因為她是豪傑的母親,我真是連掐死她的心也有。但是,我現在除了只能偷偷嘆氣外,還能做什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