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二寶媽帶大兒子就醫!細心醫生卻發現「小兒子不對勁」 檢查「結果出來」後媽媽崩潰坐倒在地

二寶媽帶大兒子就醫!細心醫生卻發現「小兒子不對勁」 檢查「結果出來」後媽媽崩潰坐倒在地母親的偉大,相信無需用言語去贅述,畢竟一個愛美的小姑娘能為了孩子 ...




二寶媽帶大兒子就醫!細心醫生卻發現「小兒子不對勁」 檢查「結果出來」後媽媽崩潰坐倒在地

母親的偉大,相信無需用言語去贅述,畢竟一個愛美的小姑娘能為了孩子甘願忍受懷胎和分娩的痛苦,並且還能因此犧牲自己的健康和美貌,可以說,母愛是這世界上最純粹的感情,不求一絲回報,只求孩子能平安地成長。

江美來自一個偏遠山村,丈夫在外打工,她在家裡照顧兩個兒子,日子雖不富裕但平靜幸福。可是她怎麼也沒想到,只是一場普通的發燒,大兒子卻被一步步送進了ICU,直至喪失意識,變成植物人狀態。而禍不單行,隨後小兒子又被確診為先天性心臟病。於江美每天以淚洗面,她祈禱著大兒子能儘快醒過來,祈禱著小兒子能早日康復。

(圖為小海生病之前和媽媽的合照)

在小海1歲11個月之前,他和別的小朋友別無二致,喜歡吃糖,還喜歡拍照,每次於江美拿著手機拍他的時候,他都會耍帥地擺pose。不想在2020年的8月,小海突然發高燒,打針吃藥後也不見退燒。那時候於江美剛剛生下小兒子不到10天,看著小海高燒怎麼也好不了,她不顧自己還在坐月子,帶著小海到縣裡醫院輸液治療。

「這個嬰兒的嘴怎麼這麼紫啊,是不是心臟有毛病?」由於家中無人能幫忙照顧剛出生10幾天的小兒子,於江美只能抱著他一起陪著哥哥在醫院治療,醫生偶然見到於江美懷裡的嬰兒,感覺「不對勁」,建議她帶孩子去做個檢查。在做過心臟彩超後,小兒子果然被確診為心房缺損,如果2歲之前沒辦法自行長好就需要做手術。

大兒子還在高燒不退,小兒子又得了心臟病,於江美崩潰無語,癱坐在地上不知該如何是好。可更為糟糕的是,小海的高燒一直反覆發作,情況危險,不得不被轉入昭通市醫院。小海被緊急送往了ICU,在經過檢查后,小海被診斷為腦膜炎和大面積腦梗死。

(圖為因生病瘦骨嶙峋的小海)

「孩子情況不太好,你們要做好心理準備。」醫生的話猶如一記重鎚狠狠砸在於江美的心上。「我不相信我兒子沒救了,我們去昆明,去更大的醫院,一定能把小海救活的。」於江美抓著丈夫的手放聲痛哭。在她的堅持下,小海被轉入昆明兒童醫院ICU。

「那段時間醫院天天都下病危通知書,我都不敢看。」提及在醫院的那段黑暗時光,於江美泣不成聲。小海在重症監護室住了1個多月,於江美就帶著尚不滿一個月的小兒子在走廊的椅子上住了1個多月。每天她無數次祈禱,只求讓小海能活著從重症監護室中出來。

「孩子就算能僥倖保住一條命,以後也是智力低下和偏癱,視力和聽力都會受影響。」醫生的話讓於江美和丈夫如墜冰窖。「求您一定要救救小海,只要能保住他的命,以後有什麼後遺症我們都認。」在月子里顛簸輾轉3個醫院,帶著不滿月的兒子住在走廊,每天上萬塊的治療費,這些都沒有讓於江美心生退意,她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一定要救活兒子。

皇天不負有心人,1個多月後小海終於脫離了生命危險,從重症監護室轉到了普通病房。但是小海身體動不了,也沒有意識。於江美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是看著曾經活蹦亂跳的兒子如今躺在病床上一動不動,自己怎麼叫他都像聽不見一樣,眼睛木木地看著天花板,於江美哭得撕心裂肺,彷彿把一生的眼淚都哭盡了。

因為小海不會咀嚼,所以於江美只能每天把粥熬得稀爛,用奶瓶一點點給他喂下去,每天要吃的葯也都碾碎了用針管打進去。小海每天持續不斷地打針輸液,小手、小腳上被扎得到處是針眼,烏青一片。有時小海扎針時被扎疼了,身體就會無意識地抽動一下,疼得狠了還會哭上兩聲,這些細小的反應,給了於江美無限的希望,雖然已經欠下醫院不少外債,但夫妻倆還是再次借錢決心繼續給小海治療。

又住了1個月院后,實在再也借不到錢,於江美只能無奈帶著小海回了家,而更令她揪心的是,此時8個月大的小兒子在縣醫院複查顯示,心臟病沒有一絲好轉。不到一年的時間因為過於操勞和擔心,於江美彷彿蒼老了10歲。雖然沒錢去醫院,但於江美也一直沒有放棄大兒子,可什麼偏方土法子都試過了,卻收效甚微,於江美的心一點點冷卻下去。

天無絕人之路,2021年4月份,於江美得知昭通有家醫院醫院康復做得很好,便想著帶小海過去,但有親戚朋友都勸她不要再花冤枉錢了,可於江美不甘心。她求遍所有的親戚湊了一些錢,帶著小海和小兒子來到了昭通,租了一間小屋子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

小海就此開始了漫長且艱難的康復治療之路,他每天要做針灸、推拿、PT、OT等康復項目,因為大多數時間他都是沒有意識的昏睡著,所以治療效果並不理想,但是於江美還是頂著諸多壓力堅持讓小海做康復治療,哪怕照顧兩個孩子讓她精疲力盡,她仍然沒有過放棄的念頭。日復一日,小海終於有了一些起色。他原本因為肌張力高而蜷縮緊握的手,在長期的康復中變得越來越柔軟,已經可以打開手掌了。

更為驚喜的是,小海每天睜眼清醒的時間也變得越來越長,而且他對於疼痛的感知也越來越敏感。有時做康復弄疼了,小海的手腳都會抽動,哭聲也越來越大。醫生告訴於江美小海的病情恢復得很順利,只要堅持下去就有很大的希望醒過來。(圖為小海在做治療)

醫生的話讓絕望之中的於江美看到了希望,「小海一定能變好的,我一定能再聽到他叫我一聲媽媽!」於江美激動地跟丈夫說道。翻出手機里以前小海可愛的照片和活蹦亂跳的視頻,於江美淚眼朦朧,心如絞痛。「媽媽一定要救你,一定要讓你變得和從前一樣。」於江美在心中默默發誓。

只是3年來的輾轉各地醫院治療,已經讓這個家庭變得負債纍纍,如今丈夫牽網線一個月3000塊錢的工資是家裡的全部收入來源,有時他一個月賺得還不夠一家人的生活費,更別提小海的治療費和藥費了,都要靠跟親戚朋友借才能勉強度日。而且小兒子的心臟病手術也是一把懸在頭上的利劍,這種種都是橫亘在小海康復路上的難題,讓於江美每每想起就會整夜整地地失眠。

「小海現在已經有了好轉,只要堅持治療他一定能恢復得更好,他還那麼小,他的人生才剛剛開始,無論如何我都要抗住壓力堅持下去。」於江美在睡不著的深夜給自己加油鼓勁,但是她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才能讓兒子坎坷重重的康復治療能一直堅持下去。



祝願,小海和弟弟都能早日康復,健健康康~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