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韓國取消青少年深宵打機禁令 生效十年被指成效不彰

中國政府去年對未成年人實施限制網絡遊戲時間和消費的措施,原來早在10年前,韓國就已經推行了禁制青少年深夜上網玩遊戲的政策。這個被外界戲稱為「灰姑娘」的 ...






中國政府去年對未成年人實施限制網絡遊戲時間和消費的措施,原來早在 10 年前,韓國就已經推行了禁制青少年深夜上網玩遊戲的政策。這個被外界戲稱為「灰姑娘」的強制防沉迷制度,禁止遊戲商由深宵 12 時至清晨 6 時,向未滿 16 歲人士提供網絡遊戲服務。



這個強制防沉迷制度亦令韓國成為全球首個向未成年人實施網絡遊戲「宵禁」的國家,不過這項措施在 2011 年 11 月實施後,一直備受爭議,雖然支持者認為有助減少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影響學業的問題,但有更多人認為成效不彰,既侵犯了未成年人士的權利,亦同時削弱韓國遊戲產業的競爭力。

結果韓國政府在踏入 2022 年起,就取消這個實施了 10 年的「宵禁」法規,取而代之是推行遊戲時間選擇制,由家長或監護人與未成年人共同協商,調節網絡遊戲的時間。為了解決網絡遊戲沉迷的問題,政府會向受影響青少年和家人,提供教育、諮詢和治療服務。

來源:koreaherald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