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東京警方遺失公屋申請人資料 儲存於兩隻磁碟內

政府機構遺失市民個人資料,通常是整部電腦或USB儲存器弄丟,日前東京都警方發聲明指他們遺失了38名市民的資料,而數據並非儲存在上述的裝置,而是在兩隻磁 ...






政府機構遺失市民個人資料,通常是整部電腦或 USB 儲存器弄丟,日前東京都警方發聲明指他們遺失了 38 名市民的資料,而數據並非儲存在上述的裝置,而是在兩隻磁碟內。日本網民對於警方仍然使用磁碟儲存資料都難以置信,部份年輕網民甚至以為是聽到假新聞。



東京都警方解釋指,年齡 20 至 89 歲的 38 名市民申請目黑區的公共房屋,他們的個人資料是由目黑區人員透過磁碟,分別在 2019 年 12 月和今年 2 月提供予警方,用作調查申請者是否有黑幫背景。到了 12 月初,目黑區人員發現警方未有交回磁碟,於是向警方查詢,負責調查申請者背景的警員嘗試在有鎖的儲物室中尋找,但已經找不到兩隻磁碟。

警方未有透露遺失的磁碟是 5.25 還是 3.5 吋,亦沒有公開檔案最初是在什麼年份建立,因為警方一直有為目黑區調查公共房屋申請人的背景,磁碟在那些時候還是廣泛採用的儲存媒體。警方表示遺失的資料包括市民姓名和出生日期,他們都與犯罪組織無關,估計磁碟被人當垃圾丟掉。他們再次為受影響市民致歉,又表示會向警員提供指引,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來源:mainichi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