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川19歲少女肌肉萎縮不良於行 同齡好友2年來堅持背上學

川19歲少女肌肉萎縮不良於行同齡好友2年來堅持背上學2021年12月29日10:10好知己難求!四川綿陽的陳晨和張彩虹兩位19歲女孩總是形影不離,即使 ...






川19歲少女肌肉萎縮不良於行 同齡好友2年來堅持背上學





好知己難求!

四川綿陽的陳晨和張彩虹兩位19歲女孩總是形影不離,即使陳晨因為疾病而行動不便,張彩虹仍堅持在學校照顧好友,每天背對方上下樓梯,兩人都堅持學習,希望考上大學,靠知識改變命運。

影片截圖

陳晨患上的是「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症」,會導致腳部肌肉萎縮,初中畢業時已無法獨立行走,所以由高中一年級開始,張彩虹一直在學校照顧背陳晨,每日背對方上下樓梯,放學後亦會陪她回家。



陳晨不良於行,張彩虹卻始終陪伴左右。(網上圖片)

面對好友的不離不棄,陳晨哭着說感謝:「有些時候別人都會很羨慕我,說我怎麼有這麼好一個朋友,我其實也很羨慕我自己,不知道運氣怎麼這麼好。」

陳晨不良於行,張彩虹卻始終陪伴左右。(網上圖片)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