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中國「AI檢察官」替真人決策案件 研究團隊稱準確率達97%

據《南華早報》日前報導,中國研究人員宣布成功開發全球首個透過人工智慧AI機械人來起訴罪犯。研究團隊聲稱,只要根據口頭描述,就能針對罪行進行起訴,其準確 ...






據《南華早報》日前報導,中國研究人員宣布成功開發全球首個透過人工智慧AI機械人來起訴罪犯。研究團隊聲稱,只要根據口頭描述,就能針對罪行進行起訴,其準確率超過97%,能在案件審訊過程中代替真人決策。



該 AI 由上海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開發和測試。而作為全中國大陸最大、最繁忙地方檢察機關,該團隊首席科學家、中國科學院大數據與知識管理實驗室主任石勇表示,這個系統一定程度上能在決策過程取代檢察官,減輕其日常工作負擔,將注意力集中在更難處理的案件。



報導指,機械人能在桌上電腦中運作,根據人手生成案例描述的文本,取出1千個相似例子作參考以起訴嫌犯,目前能辨認及正式起訴上海最常見的8種罪名,包括:信用卡詐欺、經營賭博活動、危險駕駛、故意傷害、妨礙公務、竊盜、詐欺和「尋釁滋事」。



不過,英國《每日郵報》直指,該AI可以識別對國家的「異議」意見並建議量刑,引發外界擔憂其恐遭中共「武器化」。在此同時,亦有人類檢察官也質疑,若 AI 的決策出錯,應該由誰負責。



資料來源:SCMP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unwire.hk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