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Alexa 叫女童挑戰硬幣碰插蘇 誤學 TikTok 流行挑戰 Amazon 將緊急修復

智能家居助手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不少便利,甚至可以在無聊時和它進行「對話」,但日前就有事件反映這些智能工具也可能對家中孩童構成危害。有外媒報導,指Amaz ...






智能家居助手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不少便利,甚至可以在無聊時和它進行「對話」,但日前就有事件反映這些智能工具也可能對家中孩童構成危害。有外媒報導,指 Amazon 智能語音家居助手 Alexa 向美國一名十歲女童提出進行「觸電挑戰」的建議,險些釀禍。

涉事女童的母親 Kristin Livdahl 在個人 Twitter 帳號上分享此事,表示由於事發當日天氣不佳,她和孩子便留在家中進行遊戲。在女童向 Amazon Echo 智能音箱提問後竟得到名為 Penny Challenge 的答案,Alexa 更表示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挑戰項目。Kristin 在聽到該回覆後立即制止女童,說明這是十分危險的作法,不可以這樣做。

Penny Challenge 是在社交平台 TikTok 上風行的挑戰項目,挑戰者需將手機充電器半插入插座,然後以像是 1 美分的硬幣接觸剩半截在外的充電器接頭,在金屬接觸產生瞬間火花時立即鬆手。此做法容易導致短路觸電並瞬間產生火花,甚至造成手部受傷、引發火災等等,國外多個消防單位過去曾多次呼籲民眾千萬別嘗試這麼危險的挑戰。

Amazon 對此回應指出,已對 Alexa 的服務進行更新及修復錯誤,防止其語音助理未來推薦這類危險的活動。

資料來源:BBC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