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白金黑藍洋裝」有後續?「棕色冷帽」不同光線下轉三色

upload_article_image
「白金黑藍洋裝」有後續?「棕色冷帽」不同光線下轉三色2021年11月22日16:08其實是「同色異譜」現象大家還記得詭異的「白金、黑藍洋裝」之辯嗎?最 ...




「白金黑藍洋裝」有後續?「棕色冷帽」不同光線下轉三色





其實是「同色異譜」現象

大家還記得詭異的「白金、黑藍洋裝」之辯嗎?最近,國外再出現一頂會變色的羊毛帽,事主日前買了一頂綠色毛帽,怎料回家拿出來卻發現帽子變成變成棕色,令她相當困惑,更神奇的是,當她拿著帽子走進另一房間,帽子又變成紅色。這時她才意識到帽子其實產生的「同色異譜」現象,即根據光源的不同而產生了顏色變化,看上去十分神奇。

影片截圖



據《太陽報》報導,環境設計師奧特莉亞(Otelia Carmen)早前在TikTok上分享了一段「帽子變色」的影片,令網友看了都大感驚奇。其實這是「同色異譜(Metamerism)」現象,是指同一物品受到不同光源影響而產生的顏色變化,由於每個光源本身就有自己的「顏色」,當它投射到另一個有色物體表面時,就會影響到其呈現的顏色。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