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男童困電梯竟「坐下寫作業」淡定自處「20分鐘後」網讚:未來不可限量!

男童困電梯竟「坐下寫作業」 淡定自處「20分鐘後」網讚:未來不可限量!2021年11月22日一般人被困電梯,肯定要焦急求助,甚至還可能驚慌失措。但大陸 ...




男童困電梯竟「坐下寫作業」 淡定自處「20分鐘後」網讚:未來不可限量!

2021年11月22日

一般人被困電梯,肯定要焦急求助,甚至還可能驚慌失措。但大陸蘇州的一名男孩卻不一樣。他被困在電梯裡20分鐘,竟坐在地上寫作業,專注學習、淡定等待救援。網友們看到後忍不住驚嘆:「這就是我跟學霸之間的差距嗎?!」









▼這名愛學習的小男孩叫趙宏偉,今年13歲。那天早上6點左右,趙宏偉出門上學,搭電梯時卻遇到故障,被困在了電梯里。他試了幾次發現無法自行脫困,就呼叫求助,然後等待救援。





▼等待期間他非常淡定,竟默默掏出自己的練習題做了起來。20分鐘後電梯門開啟,趙宏偉這才脫困。他後來接受採訪時說,遇到電梯故障時沒有害怕,只是不希望上學遲到。他正好有兩道數學題沒有做出來,沒想到在電梯裡竟然做出來了。



▼趙宏偉被困電梯、寫作業等待救援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網友們看到後紛紛表示:「這個小孩現在不得了,以後了不得」、「少年你很棒」、「小男孩以後有大出息,處變不驚好樣的」。







網友們紛紛給趙宏偉按讚,他所在學校的副校長也對他讚不絕口,認為他小小年紀面對電梯故障還能那麼冷靜,並利用時間專注學業,非常值得敬佩。副校長強調,以後會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讓孩子們提高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能力!

來源:YouTube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