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收貨後發現得 iPhone 13 Pro 吉盒 網上原價買 iPhone 中招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中發表帖文,表示一名賣家在Facebook出售iPhone13Pro,在付足全款加運費後,竟 ...






有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中發表帖文,表示一名賣家在 Facebook 出售 iPhone 13 Pro,在付足全款加運費後,竟然只收到一個空盒。受騙事主事後將對話紀錄放至群組,更表示「吹水嘅終生殘廢」,警戒大家小心受騙。

▲圖片來源:Facebook 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



貼文中表示,事主原先是約定在地鐵交收,但需要先「落」1000 元作訂金,賣家更主動表示將會給事主一張「電子收據」。再得知賣家有送貨服務後,事主就另付 50 元給賣家作為運費,改為送貨服務。Lalamove 司機其後致電事主確認送貨地址,賣家亦在事主與司機掛斷電話後致電事主,表示她現在就將電話交給司機,還附送了不少配件。有見賣家誠意十足,事主亦十分相信賣家,立即將 iPhone 13 Pro 1TB 的款項 12699 元匯款給賣家。怎料事主在等候良久後仍未收到該有的 iPhone 13 Pro,想致電司機又發現沒有來電顯示。過一會兒事主收到來自 Lalamove 的短訊,稱包裹郵費需要到付 140 元,事主認為騙案與司機無關便將 140 元付清。但當事主一打開包裝,才發現這是這是一個空盒,無論是 iPhone 13 Pro 還是其配件,基本是什麼都沒有。



▲圖片來源:Facebook 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留言,笑稱事主是「交萬零蚊當學費」,亦有人替事主感到十分氣憤,認為被騙金額較大需報海關求助,起訴賣家訛騙又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資料來源:Facebook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