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評測】《Diablo 2: Resurrected》 忠實還原遊戲 + 畫質大幅提升

總分84DiabloII:Resurrected(暗黑破壞神II:獄火重生)BlizzardEntertainment,Inc.Platstation ...




總分84


繼《暗黑破壞神 III》之後,Blizzard Entertainment, Inc. (暴雪娛樂)終於宣佈重製 20 年前歷久不衰的神作《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於 9 月  24 日在 Playstation、Xbox、Switch 和 PC 上發佈。《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包括《暗黑破壞神 II》原版遊戲及資料片《暗黑破壞神 II:毀滅之王》的遊戲內容,除了保留一切經典玩法外,在畫質、音效、界面上都有大幅提升。暴雪對這次重製遊戲表示骨灰級玩家和鐵粉絕對不會失望,事隔 20 年的作品重製得如何?就等 Unwire 為大家做評測。



▲光是看到人物選單就已經想起以前的 D2

這是天堂與地獄交界處的人間戰爭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有著原版與資料片的所有劇情,遊戲裡面同樣地提供 ACT 1-4 ,而 ACT 5 則為資料片的章節。2 代的故事是講述在一代故事結局被封印的 Diablo 經過長年歲月減弱下終於再次解開,並且把自己兩個兄長墨菲斯托與巴爾同時復甦,這次玩家再次需要飾演不同的英雄,從東方大陸再次重返地獄消滅邪惡的起源。而資料片則講述墨菲斯托與 diablo 被消毀之後,毀滅之王巴爾被發現躲藏在亞瑞特山脈,試圖污染世界之石,玩家需要立刻前往世界之石大殿阻止一切。



▲即使沒有把任務做完也可以過關

重製支援 4K 60 fps 享受前所沒有的暢快感

對於現代遊戲的標準,《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將原作的 2D 模組以 3D 物理優化的方式進行重置,包括光暗效果、攻擊特效效果以及物品外觀。玩家可以除了看到外觀有明顯的變化外,遊戲裡的場景,甚至是收集的寶石和物品,都有進行重置。此外遊戲還配備了 4K (2160p)超高畫質解析度,雖然遊戲採用原版 25 fps 的遊戲畫面,不過玩家可以自行設定到 60 fps。而音效已經支援 dolby 7.1 環繞聲重製,這樣享受戰鬥的打擊感就更上一層。同時製作組重製原作全部 27 分鐘動畫,令到整個遊戲現代感增加。



▲電腦版所顯示的畫面最為精細和華麗

▲在家用機版下視覺效果也算中上

▲重製原作全部 27 分鐘動畫非常值得一看

遊戲系統沿用舊版令玩家找回初衷也成遊戲最大賣點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雖然在效能上提升,不過在遊戲機制、遊戲系統、寶物機率與原版保持一致沒有任何修改。所以老玩家以前所發掘的技能配搭,以前死靈法師的毒牙流、法師的冰火雙流、聖騎士的祝槌丁流等等,在重製版上可以重新組合出來!另外屬性版加點也是一樣,玩家從力量、敏捷、體力、精力中因應自己的職業或需求各自分配。正因為系統上保持原版,很多一些技巧仍然可以在新版使用,例如「無形打孔」「首殺」等等,讓大家更容易刷裝跟過渡前期。至於寶物機率不變的話,大家還記得喬丹之石(簡稱 SOJ)嗎?每個法師都想擁有的夢幻戒指當年機率是 1616:1,相信新版會再度掀起一波 Boss 上車潮。



▲技能點與原版一模一樣分三大類

▲重製版新增進階屬性視窗可以了解清楚裝備的附加能力

懷舊模式切換讓玩家重拾當年情懷

如果老玩家覺得保留原版系統還不夠滿足,只要按「G」鍵就會變成原版的「經典模式」,20 年前的畫面即時浮現在眼前。經典模式只會修改畫面及模組,物品字體上跟界面並沒有太大對比,所以在壞舊模式上都可以玩得很歡樂。由於重製版某些場景去除了背景牆,在遊戲發現畫面過黑的問題,所以「經典摸式」成為其中一個解決方法。一鍵切換功能非常良好,玩家隨時隨地都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模式進行遊戲,想用以前的畫面打 Boss 都絕對沒有問題!



▲在重製版下有些畫面過黑的情況

▲經典模式下可以比較光明

▲重製版 – 裝備界面

▲經典模式 – 裝備界面

▲重製版 – 火焰之河

▲經典模式 – 火焰之河

▲重製版 – BOSS 戰

▲經典模式 – BOSS 戰

電腦版與家機版的存檔共用

這次《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除了電腦版外,家機版也一同同步發售。不過經測試下家機版不論在畫質、流暢度都不及電腦版。例如家機版因為不能轉伺服器,所以遇到擠擁問題只能默默地等,而 Switch 更因為機能問題容易斷線。而因為顯示問題上家機版的版面配置上也有一點差別,但是並不能無法接受,雖然暴雪有說專注研發在手製的控制上,不過真實體驗還是不太友善,例如檢取地上物品時需要移動人物一個個去看,物品袋與箱子轉移時需要一個個去點取。雖然 Switch 比較便利,不過由於角色網上跟單機是分開所以需要全程上網,外出時想用網上角色練等時亦會成為一大麻煩。加上 Switch 的優化做得不夠好,雙人連線時都會造成畫面卡頓,在手提模式時文字雖然清楚顯示不過字體很小,這很容易感到眼睛疲累。



▲家機版不論在加屬性點或是整理裝備都是佔整個畫面

▲ Switch 版手提模式下太部份畫要都有矇矇朧朧的情況

▲這應該是家機版最常見的句子了

總結:現代的畫質+滿分情懷之作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雖然綜合重製了畫面,但因為保留原有模式使得遊戲依然保持水準,對於老玩家一定愛不惜手,經典模式也成為了一大驚喜。存檔井用功能讓家機版玩家或是玩家多一個選擇,不過優化問題還需要有待改善,但我非常期待之後的跨機網上連線功能。雖然20年前玩法可能會對新玩家過於沉悶,不過對於可多人連線也可以讓老玩家與新玩家多交流。如果是新入門的玩家,為了保持畫質與流暢度,我是推薦先買電腦版本。《暗黑破壞神》之後會推出新一代與及手機版,隨著此類型遊戲越出越多,此重製無疑是為了鞏固舊玩家及吸納新玩家注意,到底這「如意算盤」能否打嚮?真的讓人拭目以待。

▲期待天梯模式的更新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