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意海軍發現奇特「豬面鯊魚」屬珍稀瀕危物種

upload_article_image
意海軍發現奇特「豬面鯊魚」屬珍稀瀕危物種2021年09月13日17:38最後更新:17:49還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豬叫聲深不可測的海洋擁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神 ...




意海軍發現奇特「豬面鯊魚」屬珍稀瀕危物種





還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豬叫聲

深不可測的海洋擁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神奇生物。最近,義大利海軍在厄爾巴島費拉約港鎮(Portoferraio)一處港口發現一隻「長著豬臉」的奇特魚類,由於這條魚外觀相當獨特,他們還以為見到「海怪」,之後證實其實是一種珍稀的鯊魚。

Facebook圖片



據《鏡報》 報導,近日義大利海軍軍官在約港鎮Darsena Medicea港口發現一隻漂浮在海上的魚類屍體,拉上岸後發現外觀雖然有點似鯊魚,卻長著一張豬一般的臉,有兩個大大鼻孔,而身體也圓滾滾的,相當特別。

Facebook圖片



經過專家鑑定,這是一隻極為罕見的「尖背角鯊(Oxynotus centrina)」,俗稱「豬面魚」。這種魚通常生活在水下700米以下的深海區域,由於數量稀少,已被列入「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屬於珍貴的瀕危物種。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