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鴨仔都識鬧人? 34年前錄音證「麝鴨」懂模仿人類說話

upload_article_image
鴨仔都識鬧人?34年前錄音證「麝鴨」懂模仿人類說話2021年09月13日12:09原來唔止鸚鵡識講野!荷蘭有大學研究人員近日公布一段34年前的錄音,展 ...




鴨仔都識鬧人? 34年前錄音證「麝鴨」懂模仿人類說話





原來唔止鸚鵡識講野!

荷蘭有大學研究人員近日公布一段34年前的錄音,展現一隻澳洲「麝鴨」模仿人類說話,除了講粗口外,還模仿了開門關門的聲音,十分搞笑。研究人員指,這隻「麝鴨」由人工飼養,估計是不自覺地模仿護理員日常說的話,藉發出聲音在求偶期吸引伴侶。

澳洲麝鴨。網上圖片



綜合外媒報道,荷蘭萊頓大學(Leiden University)的研究員Carel ten Cate,日前公布了一段由鳥類學家Peter J. Fullagar於1987年錄製的音檔,當時來自澳洲坎培拉的4歲麝鴨「Ripper」不斷模仿人類說話,不僅清晰地說出「你這該死的傻瓜(You bloody fool)」,還斷續發出疑似男性說話的沙啞聲音。除了學人類說話,Ripper也懂模仿開門關門的聲音。



設計圖片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