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PHS 個人服務正式終結 25 年來見證科技變遷

90年代手提電話開始普及,而如果大家還有印象,可能會記得當時日本盛行名為PHS的網絡制式,不同於香港常用的GSM。最近PHS的個人服務在推出25年之後 ...






90 年代手提電話開始普及,而如果大家還有印象,可能會記得當時日本盛行名為 PHS 的網絡制式,不同於香港常用的 GSM。最近 PHS 的個人服務在推出 25 年之後就終於劃上句號。

PHS 在 1995 年開始在日本投入服務,當時有 NTT Personal、ASTEL 和 DDI Pocket 三間電訊商提供 PHS 服務,由於價格相對 GSM 和 CDMA 便宜,加上後來在 1996 年加入 P-Mail 短訊功能,大受年青人歡迎,後來陸續加入更豐富的短訊和上網功能,令 PHS 在日本擁有獨特優勢。PHS 在 1997 年左右也曾經登陸香港,不過後來由於未能普及,在 2013 年就禁止和出售相關器材。

經過 25 年的變化,PHS 也逐漸被 3G 以及智能電話潮流所蓋過,提供服務的電訊商也陸續減少,最後只剩下 Y!Mobile 提供 PHS 服務,而個人服務則會在 2021 年 1 月 31 日正式終結,而企業服務則回到 2023 年 3 月 31 日終結。Y!Mobile 早前特別製作了一個網站回顧 PHS 多年來的演變,以及期間的科技變遷,令人一再回味 90 和 2000 年代手機科技快速發展的黃金時代。

來源:Y!Mobile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