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蒸包過度加熱變扁塌? 加一樣嘢翻熱即可維持鬆軟

upload_article_image
蒸包過度加熱變扁塌?加一樣嘢翻熱即可維持鬆軟2021年01月30日15:12最後更新:15:15原來係咁!寒冬之中,吃到一個熱騰騰的蒸包是一大樂事,不 ...




蒸包過度加熱變扁塌? 加一樣嘢翻熱即可維持鬆軟





原來係咁!

寒冬之中,吃到一個熱騰騰的蒸包是一大樂事,不過翻熱冷掉的肉包就很考技巧!日本有網民熱烈討論「肉包悲鳴」,表示將肉包放進微波爐加熱後,竟發現肉包變得扁塌,猶如被壓縮抽真空,更不堪入口。有網民就回覆分享簡單一招,便可避免「扁包危機」。

網上圖片



近日有不少日本網民在Twitter大呻,表示曾嘗試用多種方法把肉包加熱,例如單純將包子放進微波爐,或在包子外層裹上保鮮紙保濕,但翻熱過後的包子都會變得扁塌,整個外形大崩壞。雖然吃起來味道不變,但口感及質感實令人難以接受,不少食家都大嘆可惜。

網上圖片



帖文吸引不少網民分享自己的失敗經歷,當中不少人的包子在翻熱過後扁塌及縮水,就像被抽真空,笑言「看來是連原型都不見的扁啊」。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