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啤牌中King大過Queen?荷蘭女生打破傳統設計「無性別啤牌」

upload_article_image
啤牌中King大過Queen?荷蘭女生打破傳統設計「無性別啤牌」2021年01月30日12:14你又覺得有冇需要?現今社會講求男女平權,荷蘭一名法醫心 ...




啤牌中King大過Queen?荷蘭女生打破傳統設計「無性別啤牌」





你又覺得有冇需要?

現今社會講求男女平權,荷蘭一名法醫心理學畢業生去年與家人玩撲克牌時,突然想到「為什麼國王的價值會比皇后高?」,於是設計了一個符合性別平等的撲克牌,以全新花樣代替「J」、「Q」、「K」,引起網民熱議。

網上圖片



今年23歲的Indy Mellink是一位法醫心理學畢業生,早前成功設計出一套符合性別平等的撲克牌,打破了撲克牌中男性地位高於女性這個維持已數百年的歷史。

她憶及去年為親戚解釋撲克牌規則時,發現國王(King)的價值會比皇后(Queen)高,認為「如果我們有這種國王地位比皇后高的階級制度,即使是在遊戲中的少許不平等,也有機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因為這就好像代表『啊你並不重要』」。

網上圖片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