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香港開展電動滑板車試驗計劃 未來有望修例規管

電動滑板車在外國盛行多時,不過香港就一直未有正式立法規管,禁止所有電動滑板車或電動單車在街上行駛。最近運輸署開展試驗計劃,在自訂單車徑容許預先登記的電 ...






電動滑板車在外國盛行多時,不過香港就一直未有正式立法規管,禁止所有電動滑板車或電動單車在街上行駛。最近運輸署開展試驗計劃,在自訂單車徑容許預先登記的電動滑板車行駛。

報導指,運輸處於 1 月 27-29 日在將軍澳的單車徑開展試驗計劃,市民需要持有私家車或電單車駕駛執照才可以申請。原定上個月也打算在科學園對出的單車徑進行類似試驗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延期。今次的試驗計劃路線包含了迴旋處以及上天橋的斜路,進一步測試不同的路面情況,報導指這次計劃總共批出了 80 張許可證。不過期間就有人因為使用未登記的電動滑板車而被捕。

有參加者表示希望政府儘快修例容許電動滑板車在路上合法行駛,例如先開放慢速馬路的人車混合通行,與普通單車看齊。不過也有居民擔心安全,認為應該禁止這些電動載具在行人路上行駛和限制車速。

來源:Now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