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洛陽翁自家窯洞挖出「神秘古地道」迄今約千年歷史

洛陽翁自家窯洞挖出「神秘古地道」迄今約千年歷史2021年01月30日11:38最後更新:11:42在宋金年代建成位於河南的千年古都洛陽是華夏文明的發源 ...






洛陽翁自家窯洞挖出「神秘古地道」迄今約千年歷史





在宋金年代建成

位於河南的千年古都洛陽是華夏文明的發源地,擁有不少珍貴的歷史文物及古跡。當地一位村民在自家居住的窯洞內,發現了一條神秘古地道的入口,經2年的挖掘,整條古道近日「重見天日」。經當地文物部門鑒定,該地道距今約1千年歷史,在宋金時代建成。

影片截圖



洛陽當地75歲村名賈鵬舉在自家居住的窯洞內挖掘出這條古地道,以前地道口被磚頭封住,積土很厚,他花了2年時間,花費了6萬元人民幣將地道挖通。據賈鵬舉表示「地道有100多米長,高度有一個人那麼高,最狹窄的地方人得在下面鑽著過」。賈鵬舉挖通地道之後裝上照明裝置,建成民俗博物館供遊客免費觀賞,每年約有1500人前來參觀。

影片截圖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