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福」字究竟點寫?微博逾3億人熱議

upload_article_image
「福」字究竟點寫?微博逾3億人熱議2021年01月31日12:16最後更新:12:22多一點差好多!春節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購買或者書寫傳統琿春貼在家 ...




「福」字究竟點寫?微博逾3億人熱議





多一點差好多!

春節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購買或者書寫傳統琿春貼在家門上。象征吉祥幸運的「福」字一向是最常見以及最受歡迎的琿春。近日,「福」字究竟怎麼寫在微博掀起熱議,「福和褔是同一個字嗎?」這個話題日前登上熱搜,閱讀量高達3.4億。

Getty示意圖片



原來大家常見的「福」在甲骨文中就有,而「褔」有另外的意思,而在太平天國年間,「褔」則是「福」字的避諱字。

網上圖片

據紅星新聞報導,2019年,內地藝人楊超越在節目中將「福」寫成「褔」引發熱議,被糾正之後她自嘲「這是給大家一個錯誤的示範」。不過其實「褔」字其實不算真正意義上的錯別字,而是和「福」不同的另一個字。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