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21年前數碼暴龍機被沒收!學生笑問「啥時還」訓導主任竟真的還他了

21年前數碼暴龍機被沒收! 學生笑問「啥時還」訓導主任竟真的還他了2021年01月31日學生時代,很多人都有被沒收違禁品的經歷。最近新加坡一名男網友在 ...




21年前數碼暴龍機被沒收! 學生笑問「啥時還」訓導主任竟真的還他了

2021年01月31日

學生時代,很多人都有被沒收違禁品的經歷。最近新加坡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發文說,他21年前曾被訓導主任沒收過一台遊戲機,一直沒有拿回來。最近偶然得知訓導主任要退休了,就去母校的粉專留下祝福,並開玩笑提起當年的事。沒想到訓導主任看到後真的回覆,還將遊戲機還給了他。這件事很快引發網友討論。









▼原po在臉書發文說,他21年前讀高中時不是乖學生,經常因為染髮、服儀不整被訓導主任盯上。有一天他帶著那時候最流行的數碼暴龍機去學校,結果被訓導主任逮到,當場將遊戲機沒收。後來他從學校畢業,也忘了遊戲機的事,一直沒有把遊戲機拿回來。





▼現在21年過去,原po已經結婚生子。他偶然在母校的網站上看到訓導主任即將退休的消息,於是在貼文下留言祝賀,感謝訓導主任這些年來的付出,後來他還開玩笑說:「被沒收的數碼暴龍機什麼時候要還給我呢?」沒想到這留言真的被訓導主任看到,還回覆原po說:「我還記得那件事,但忘記了數碼暴龍機的外型,也不知道是否已經丟掉。我最近正在收拾辦公桌的物品,我幫你找看看吧!」



▼幾天後訓導主任傳來一張遊戲機的照片,問原po:「這是你的數碼暴龍機嗎?我在學校抽屜找到的。」原po看到後開心又驚訝,他沒想到能收到老師的訊息,而老師還真的能找到那台遊戲機。事後他跟訓導主任約好時間,回母校敘舊時順便拿出遊戲機。







▼原po說:「訓導主任記得每個和他接觸過的學生,甚至還有完整的照片和筆記,重點是我其實根本沒有被他教過,他竟然記得有沒收過我的東西,那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他很感謝主任的提點,讓他沒有走上錯誤的道路,並感嘆說:「一位好老師,是要告訴學生該往哪個方向看,而不是告訴他們該看什麼。」





這件事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說:「這東西竟然被完整保留了21年嗎」、「好暖!教育就該是這樣的」、「這玩具應該值不少錢喔」。還有人開玩笑:「如果寵物仍然活著的話會很有趣。」沒想到21年過去,老師還記得這件事,還留著這部遊戲機!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