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中國突然全線關閉網絡存款產品 2 兆人民幣資產收歸傳統銀行體系

中國近來對於網絡金融平台的管制變得相當嚴格,繼去年這些平台上的存款業務被政府點名批評之後,多個平台已經下架相關產品,最近突然全線停止服務,所有存款都收 ...






中國近來對於網絡金融平台的管制變得相當嚴格,繼去年這些平台上的存款業務被政府點名批評之後,多個平台已經下架相關產品,最近突然全線停止服務,所有存款都收歸傳統銀行保管。

去年年底,人民銀行金融穩定局局長孫天琦表示互聯網平台存款業務屬於「無牌駕駛」,應納入金融監管範圍。後來亦發出《關於規範商業銀行通過互聯網開展個人存款業務有關事項的通知》,要求商業銀行透過第三方網絡平台提供存款業務。之後支付寶、京東金融等網絡金融平台都先後停止提供這些產品。最近就連原先已經購買的存款產品亦一次過停止服務。

在忽然停止服務之後,傳統銀行將會接受這些存款,意味着多達 2 兆人民幣的資金將會回流至銀行體系。已經購買存款產品的用家需要與相關銀行接洽後續安排。新舊客戶都不可以再透過第三方平台購買銀行的存款產品。有分析認為,今次資金回流銀行將可以挽救目前中國銀行體系缺乏流動性的危機,有助防範金融風險。

來源:自由財經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