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火星任務》真實版 史上第一批「太空蘿蔔」收成!

upload_article_image
《火星任務》真實版史上第一批「太空蘿蔔」收成!2020年12月09日14:03最後更新:14:06NASA形容這是一件「歷史性事件」!如有看過美國電影 ...




《火星任務》真實版 史上第一批「太空蘿蔔」收成!





NASA形容這是一件「歷史性事件」!

如有看過美國電影《火星任務》的朋友,一定對由麥·迪文飾演的太空人馬克被迫流落火星,在自搭的溫室內種出薯仔的一幕印象深刻。現在這個場景不再只發生在電影裏,近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宣佈,人類史上第一批「太空蘿蔔」在11月30日已由美國女太空人Kate Rubins成功採摘!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這項名為「Plant Habitat-02」的實驗,是路易斯安那大學(University of Louisiana) 的教授Karl Hasenstein 負責。有份參與計劃的項目經理Nicole Dufour表示,:「這次種的蘿蔔和之前太空人種植的綠葉蔬菜不同。種植多種農作物有助NASA確定哪些植物可以在微重力下茁壯成長,為執行長期任務的太空人,提供最好的食物和均衡的營養。」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