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網傳 PSN 更新合約需同意「國安法」 實際條款寫明:不包括香港

在這兩三日打開PS4的用家,或會留意到其發布了新的PSN使用者合約與政策,用家要同意才可繼續使用。而在更新後的合約中,似乎有數條疑似跟中國「國安法」相 ...






在這兩三日打開 PS4 的用家,或會留意到其發布了新的 PSN 使用者合約與政策,用家要同意才可繼續使用。而在更新後的合約中,似乎有數條疑似跟中國「國安法」相關的條款,於是有玩家在網上討論該事件,以及擔心不能再玩遊戲的問題。而實際上,PSN的條款是寫明「不包括台灣地區、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



PS 近日更新了新的 PSN 使用者合約與政策根據,而在「私隱條例」部分,官方提及用家「不可反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的基本原則」等,與國安法相關的政策。



對於居住國家/地區為中國大陸的使用者,你不可將你的帳號或將PSN用於製作、複製、發佈、傳播以下任何資料:

  • 反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的基本原則;
  • 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洩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機密或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及統一;
  • 損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榮譽及利益;
  • 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宗教政策,或宣揚異端邪說或迷信;
  • 散佈謠言、擾亂公共秩序,或破壞社會穩定;
  • 散步淫褻、色情、賭博、暴力或教唆他人違法犯罪;
  •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行政法規及其他規定所禁止的資料。



不過,其實條款有列明只「針對以中國大陸為居住國家/地區的用戶」,並寫明「不包括台灣地區、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



另外,更新的條款也有只適用於台灣使用者的,故其實條款會寫明個別地區的內容。



另外,我們亦向香港PlayStation方面查詢PSN相關的條款更新,回應如下:

「有關條款只適用於對於居住國家/地區為中國大陸的使用者。由於PS5即將推出,「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使用條款及用戶合約和個人私隱政策」的條款相應有所調整,因此用戶需重新接受有關條款。」



資料來源:PlayStation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