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實試】HP ENVY 15 開箱 Content Creator 高效能專用機

今時今日做ContentCreator不是件易事,風光背後需要處理不同的媒體製作工序,可靠高效能的電腦自然不可或缺。HP最近推出的ENVY15就主打多 ...






今時今日做 Content Creator 不是件易事,風光背後需要處理不同的媒體製作工序,可靠高效能的電腦自然不可或缺。HP 最近推出的 ENVY 15 就主打多媒體製作,unwire.hk 就來實試一下到底有什麼新玩法。

身為 unwire 的 Content Creator 一員,除了出鏡之外,背後要準備的工作亦相當多,從資料搜集、寫稿、執相、剪片甚至動畫製作都要負責。每日對住電腦長時間,自然也對電腦有要求。今次實試的這部 HP ENVY 15 採用鋁合金機身,設計簡潔低調,而細節位也做足,相當有時尚感,不過實際使用上是否對工作有幫助,就要親自試試了。

▲ 外觀簡約俐落

熒幕抗疲勞適合長時間工作

每次拍片之前都要做好資料搜集,除了官方資料外,也要搜尋外媒評測以及其他產品的比較之類,才可以全面了解。而這樣一來,對電腦熒幕的要求自然高。HP ENVY 15 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它的 15.6 吋 4K UHD OLED 熒幕,採用幼邊框設計,令感觀上熒幕顯得更大。此外加上德國萊茵 (TÜV Rheinland) 低藍光驗證,確實長時間看着熒幕都不太疲勞,令寫稿時可以更集中。

▲ OLED 熒幕令可視角度更廣

▲VESA DisplayHDR™ 400 True Black 認證屏幕,影像色彩層次分明,相片影像清晰銳利

▲ 按鍵回彈力足夠,靈敏度高

▲ 熒幕支援觸控操作

效能夠高剪片無難度

拍攝之後的後期製作往往需時,有做開剪片的話對於電腦的可靠度都會很在意,影響每次出片的運算時間,也要避免 Lag 機和色準不足等等問題。在測試中,用了接近 15GB 的影片素材,在 Premiere Pro 編輯時相當順暢,連 Pre-Render 也夠快速。

▲ 效能足夠處理影片編輯

HP ENVY 15 今次用上了最新的 Intel® Core™ i7 – 10750H 六核心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2060 (Max-Q) 顯示卡、16GB RAM 及 1TB SSD,雖然算不上最頂級配置,但已經非常夠用,而且還配備電競級散熱系統,減少因為過熱而 Lag 機的機會。就算是忙裏偷閒打機亦應付自如。

▲ 色準優秀調整顏色更安心

色準和色域方面,它的顯示色域高達100% DCI-P3,更符合 Delta E

經過測試我們發現了一個小貼士,發現預設色域模式之下,白平衡數值為 6422K,是多種模式下最接近日光 6500K,色準亦非常高。而其他模式就會偏冷色調,要用哪個模式就視乎大家的喜好了。

▲ 配備電競級散熱系統,散熱強力

總結:創作人專用工具滿足實際需要

實測過後,HP ENVY 15 被稱爲 Content Creator 專用創作機實在不爲過,可以滿足到工作上的所有需求,不會因為 Lag 機或效能不足而影響進度。尤其是熒幕的質素同色準,更令我節省不少功夫。以同級機款來說,價錢算是相當抵玩。無論是在家工作還是外出製作,這款效能與便攜兼備的手提電腦對創作人而言確實是頗為合用。

▲ 內建 Bang & Olufsen 喇叭,音量足夠,聲底不俗

▲ 設有實體指紋辨識器,一按可登入系統

▲ 支援HP QuickDrop 功能,跨平台傳輸檔案極方便

▲ 保安功能完善,一鍵開關鏡頭

▲物理式鏡頭護窗設計 加倍安心

HP ENVY 15 (ep0088TX)

處理器:第 10 代 Intel™ Core® i7-10750H處理器

記憶體:16GB

儲存空間:1TB PCIe NVMe SSD

顯示卡 / 晶片:NVIDIA GeForce RTX 2060 Max-Q 獨立顯示卡

熒幕尺寸及規格:15.6” 4K UHD OLED(獲 VESA DisplayHDR™ 400 True Black 認證)

端子:SuperSpeed USB Type-C x 2(支援充電、DP 1.4、HP Sleep & Charge 及 Thunderbolt 3)、SuperSpeed USB Type-A x 2(其中一個支援 HP Sleep & Charge)、HDMI、microSD 讀卡器

重量:2.15kg

售價:HK$16,999

產品詳情:按此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