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美國擬限制中國電子支付平台 將針對支付寶及微信支付

面對日漸緊張的中美經貿關係,美國近年一直以致力維護國家安全為由限制中國的企業在美業務,而最近傳出美國政府正在考慮針對中國螞蟻集團和騰訊的數位支付平台, ...






面對日漸緊張的中美經貿關係,美國近年一直以致力維護國家安全為由限制中國的企業在美業務,而最近傳出美國政府正在考慮針對中國螞蟻集團和騰訊的數位支付平台,推出相關限制措施。

據路透報導,美國高級官員擔心騰訊、螞蟻集團和其他中國金融科技平台將主導全球數碼支付,使中國獲得大量銀行業務和個人數據,故在最近幾周就如何針對螞蟻集團和騰訊的支付系統推出相關的限制措施加緊討論。消息人士指,在官員開會討論有關議題後,因總統特朗普確診感染肺炎而令議題無法取得進展,故相信下個月美國大選前字未必可以公布方案。



有美國官員認為,對螞蟻集團和騰訊施加限制不涉及言論自由,被法庭頒布禁止令的機會較低;但也承認,目前很難在法律上找到合理的方法,對螞蟻和騰訊作出限制。



對此,螞蟻集團的相關發言人回應公司不知道美國政府內部有任何此類討論。更指出螞蟻集團的業務主要在中國,對公司在中國市場的成長前景感到興奮。

資料來源:路透社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